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全球招聘昨天面试 119人角逐21个岗位

北京青年报 2017-05-14 14:27:03

昨天,北京冬奥组委首次全球招聘在首钢办公区进行面试,119名在4月15日的笔试中脱颖而出的应聘者,角逐21个岗位。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年龄在33.2岁。约一周之后,考生即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会官网招聘页面查询面试结果。

119名应聘者进入面试

昨天早上8点,在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料仓的会议室,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抽签决定顺序之后,依次进入考场。每个考场有七名考官,还有两名工作人员,以及一块电子倒计时牌,考生可以随时掌握答题时间。今年3月,北京冬奥组委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员,有3894人在组委会官网上报名,经过初审,760余名考生参加了笔试,最终119名应聘者进入面试。“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有400多人,可以说本次招聘是百里挑一。”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

闫成介绍,面试采用半结构化、专业测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等方式进行,半结构化面试试题包括了公共试题、专业试题和语言试题,“面试分为上午和下午,为保证公平公正和考题不泄密,上、下午的考试将采用不同的公共试题,但两套试题的难度、结构和水平都是一样的”。

与公务员考试的结构化面试不同,半结构化面试中,考官在预先设计好的试题基础上,还可以向考生再提出一些随机性的试题。每位考生的答题时间为25分钟,比一般公务员面试20分钟左右的时间要长一些。“通过这样的面试,我们可以与考生面对面沟通相互了解,一方面我们可以对考生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另一方面考生可以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办公环境进行考核。”闫成介绍。

部分考生参加远程视频面试

本次冬奥组委全球招聘共有21个工作岗位,包括22名工作人员,涉及规划建设、场馆管理、市场开发、媒体、财务、法律和外语等多个专业,其中市场开发部有品牌保护、特许经营、票务和赞助销售4个岗位对外招聘,是此次招聘人数最多的部门。“对外招聘的4个岗位每个都有6位考生进入面试,有些考生之前的分差较小,竞争确实很激烈。”

此次面试考官之一、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在考题的设计上除了综合知识、专业知识和外语能力,还有心理测试。面试之前考官就收到了考生的心理分析。

此外,本次招聘岗位中有10个岗位是面向全球招聘,有4名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和墨西哥的外籍考生以及1名台湾地区考生进入面试。其中来自法国的考生参加了现场面试,其余外籍考生都借助远程视频参加了测试,“考虑到外籍考生路途远、时间紧,我们安排了视频面试,顺序在本岗位现场面试结束之后。”闫成介绍。

冬奥组委建立人才储备库

约一周之后,考生即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会官网招聘页面查询面试结果。5月底,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拟录用对象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即可录用。

“从这次招聘情况来看,考生的公共知识、语言能力和专业储备水平都比较高,有些考生还有丰富的大型赛事组织经验。如果考生很优秀,我们的招聘人数也不一定会局限在22人,冬奥组委还有大量的岗位虚位以待。”闫成说。

据了解,冬奥组委专门建立了人才储备库,暂时无合适岗位报考人员和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人员可先入库,由组委会进行动态管理,评估分析每个人的学历、专业、经历等情况。未来根据所设部门和岗位进行匹配度筛选,对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定向推送招聘信息,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管理办法,择优聘用。

考生故事

“奥运会对我来讲确实是一个情结”

应聘票务岗位的刘威是119位面试的考生之一。“奥运会对我来讲确实是一个情结。”刘威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曾参与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他曾担任票务中心门票销售管理处副处长,负责整体票务工作。而与奥运会的第一次结缘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刘威作为北京奥组委的员工派往都灵实习工作。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从票务中心的筹建、服务商招标、采购再到销售刘威都参与了。“奥运票务的周期长,准备期要几年的时间。”刘威介绍,以坐席分配为例,奥运会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等各个阶段的坐席分配都有不同的要求。

刘威说,2008年之后他也一直在做票务工作,并参与了后来各届奥运会在中国区的门票代理。两年前,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当天晚上刘威和几位“奥友”都在商议何时北京冬奥组委会招聘,他们再去应聘,“这个很激动的心情一直延续到现在。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有很大不同,我很期待自己能再次入选。”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冬奥招聘面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