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愿倒掉也不给你吃!美国学生遭遇“午餐羞辱”,这事得怪家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4 14:15:19

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也是人类的未来。在任何国家,孩子遭到不公正对待都会引起公愤。甚至在很多好莱坞灾难片中,都不能出现孩子遇难的画面和情节。

可是,即便在美国这种重视小孩教育的国度,也会出现一些令人气愤的现象。

在一些学校,如果有家长拖欠伙食费,食堂员工会当着小孩的面,将热气腾腾的食物从孩子面前端走,甚至倒掉,换成一个冷三明治和一小份牛奶。在美国,这种做法称作“午餐羞辱”(Lunch Shaming)。

当着孩子的面倒掉食物

凯特林·多兰(CaitlinDolan)是宾夕法尼亚州卡农斯堡的一名初一学生,去年秋季开学第一天的午餐时间,食堂收银员发现,多兰去年的伙食费还没有付清。于是,食堂员工就当着所有孩子的面,把多兰的披萨、黄瓜片、苹果和巧克力牛奶扔进了垃圾桶。

“他们当所有人的面,把我的午餐倒掉,让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同学们都在议论我”,多兰说。

觉得被羞辱之后,多兰哭着回到家。她的母亲说,多兰是有资格申请免费午餐的,不过申请手续非常复杂,结果一直没申请下来,才出现了现在的问题。

阿拉巴马州当地媒体报道,乔恩·毕文斯的儿子正在读小学。2016年6月的有一天,儿子放学回到家,毕文斯发现儿子手臂上印着一个微笑的娃娃脸。起初,他没有多想。

可是,仔细一看,他发现,在微笑的娃娃脸下面还有一句话——“给我午餐费”。

▲图片来源:阿拉巴马传媒集团

毕文斯说,如果孩子的伙食费花完了,学校应该给家长说,而不是用这种方法。

将拖欠伙食费的孩子的午餐倒掉、换成质量差的食物、或者给孩子手臂上印章……这些行为都是“午餐羞辱”。

对于这种现象,很多学校的教职工也受不了。

去年9月,宾夕法尼亚Canon-McMillan学区一所小学食堂一位职工辞职了。这所学校规定,一旦学生拖欠的午餐费达到25美元,食堂就不能给这些学生提供标准午餐,作为食堂职工,Stacy Koltiska不得不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出于罪恶感,她主动提出了辞职。

76%学区存在孩子付不起伙食费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发现,在美国,学生付不起伙食费的问题长期存在,在2014~2015学年,全美有76%的学区都存在孩子给不起早餐和午餐费的情况。但最近,这个问题再次受到了大家的重视,是因为美国联邦农业部发布了一项规定,要求在今年7月1日之前,各个州必须出台具体政策,以解决这一问题。

▲图片来源:CNN

根据农业部的规定,学校不得拒绝给符合免费伙食资格的学生提供早餐或午餐。各州的有关部门可以制定出本州通用的政策,如果没有州一级别的政策,各学区也有权制定自己的政策。

▲图片来源:美国联邦农业部文件

根据联邦农业部的建议,各州或各学区可以明文规定,当学生拖欠伙食费时:

学校会提供怎样的替代食品;

学生是否需要为替代食品付钱;

什么时候开始提供替代食品(拖欠伙食费后立即实施,还是欠费到一定额度后)等等;

就在今年3月,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签署了《学生免受饥饿权法案》。法案规定,该州的所有学生都必须享受同样质量的伙食,禁止学校采取倒掉食物的方式“侮辱”学生。新墨西哥州也全美国第一个颁布这类法案的州。该法案还指出,学校有义务就欠费问题与家长沟通,并且帮助家长申请补助。

▲新墨西哥州《学生免受饥饿权法案》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从学校营养协会(School Nutrition Association)提供的数据中看到,2015~2016学年,全美国所有小学午餐的平均价格为2.34美元、初中午餐平均价格时2.54美元。

目前美国有2000万学生享受免费午餐,1150万学生享受免费早餐;200万学生享受午餐价格优惠(每顿饭学生只需付0.4美元),90万学生享受早餐价格优惠(每顿饭学生只需付0.3美元)。免去的费用由联邦农业部予以报销。为此,2016年,全国学校获得的联邦农业部报销费用达156亿美元。

享受免费早午餐或价格优惠,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家庭收入在31400美元以下的学生有资格享受免费午餐;家庭收入在45000美元一下的孩子可以享受价格优惠。

目前,明尼苏达州和旧金山联合学区也通过了反对“午餐羞辱”的政策。而休斯敦独立学区也通知相关部门,即便学生拖欠了费用,也必须享受标准的午餐

不过,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2018年预算显示,联邦农业部的预算或被削减21%。虽然农业部补助的全国学校午餐计划不太可能受到影响,但农业部的钱也不多了。

每经编辑 王嘉琦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学生遭遇“午餐羞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