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成都网信办发出预警 提醒市民防范“勒索病毒”

网信成都 2017-05-14 11:11:24

根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5月13日下午发布紧急通报的消息,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

中共成都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13日向各区(市)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市级各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请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同时,会同成都市经信委向市民发送预警短信,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尽快采取措施保护自身信息安全。

技术防护措施

1、从网络层面,立即在网络边界防火墙阻断445端口访问权限,直至确认安装MS17-010补丁或关闭Server服务。

2、通过安装补丁等措施解决,对于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立即安装MS17-010补丁,并关闭非必需使用的Server服务,Windows2003和XP没有官方补丁,相关用户可打开并启用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设置;或启用个人防火墙关闭445以及135、137、138、139等高风险端口。

3、对于已感染勒索蠕虫的设备,立即作断网隔离处置,避免进一步传播感染。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网信办就防范“勒索软件病毒攻击”发出预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