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苹果2亿美元收购AI创业公司Lattice 拟加强Siri语音助手

凤凰科技 2017-05-14 11:34:33

据隐科技北京时间5月14日报道,苹果证实,它最近收购了人工智能创业公司LatticeData。LatticeData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理解非结构化、“难以理解”的数据。

苹果没有披露计划如何利用LatticeData的技术。一名TechCrunch消息人士称,苹果收购LatticeData的价格为2亿美元。虽然这不是一起巨额收购交易,但LatticeData的20名工程师将加盟苹果,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如果上述消息人士的话正确,这一交易对于Siri语音助手很重要——有媒体报道称LatticeData曾与科技公司洽谈“增强它们的语音助手”事宜。

语音助手通常依靠结构化数据提供有意义的答案,例如用户喜爱球队的最新成绩或日程表事件。它们很难解析、理解用户生成的大量非结构化数据。LatticeData可以使这些数据能供语音助手使用,帮助Siri完成更多的用户命令。

从长期来看这可能非常重要,Siri不仅仅使iPhone或Mac能听懂常见语音命令。有传言称,苹果即将公布一款采用Siri技术的智能音箱。虽然苹果智能音箱短期内不大可能受益于LatticeData的技术,但Siri的升级将提升苹果智能音箱针对亚马逊Echo或谷歌Home的竞争力。

尽管从表面上看LatticeData不是一家令人激动的公司,但其技术对于苹果智能家居等产品的愿景至关重要。(编译/霜叶)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siri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