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公报:强化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加强网络安全合作

华尔街见闻 2017-05-14 08:28:51

本月12-13日,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意大利巴里开始为期两日的会晤,就全球经济、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网络安全等议题展开讨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要打破七国集团在保护主义方面的共识。对此,各成员国金融首脑在峰会期间向美国施压。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Mnuchin)表示,美国不希望成为贸易保护主义者,但保留进行贸易保护的权利。

会后,七国集团发布公报,要点包括以下内容:

1、货币政策应该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和确保物价稳定。

2、应该灵活运用财政政策来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同时确保债务可持续性。

3、汇率由市场决定,将就外汇市场行动进行密切协商。财政和货币工具将被用于实现国内目标,而非获得汇率竞争优势。

4、致力于强化贸易对经济的贡献。

4、加强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打击网络犯罪。G7金融领导人授权其网络专家小组在今年10月前开发出一套高水平的、不具约束力的基本要素,以有效评估网络安全。

5、将加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加强信息共享。将对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采取更多制裁。

各成员国向美国施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对自由贸易协议表示怀疑,还曾威胁要打破七国集团在保护主义和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共识。对此,七国集团(G7)金融首脑在峰会期间向美国施压,要求其不要破坏数十年来在贸易和金融法规等领域达成的全球共识。

德国财长WolfgangSchaeuble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来可持续地引领全球经济和政治。”法国财长MichelSapin指出,希望美国不要削弱多年以来努力达成的国际政策,这些政策帮助全球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美国回到国际合作当中符合自身利益。

欧洲联盟财政执委PierreMoscovici也希望特朗普不要放弃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他表示:“我们可以讨论,还可以有不同的认识,但是我们处于一个世界,在一条船上。”

美国财长姆努钦:美国希望进行公正和平衡的贸易

美国财长姆努钦首次参加七国财长会议,他指出,G7会议经济议题的重点在于美国保持增长的努力。他向G7成员国领导表示,美国希望进行公正和平衡的贸易。各国对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议程越来越感到安心。美国不希望成为贸易保护主义者,但如果不能达成自由和公平的贸易协定,美国保留进行贸易保护的权利。

具体而言,美国已经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贸协定进行了初步和富有成效的讨论。希望加拿大和墨西哥能解决北美自贸协定中的问题。

姆努钦提到,在税改方面将同众议院和参议院密切合作,以尽快通过税改方案。G7对美国转向属地纳税制度表达了支持。美国正对金融监管进行适当的改革,G7对美国的改革方式感到舒适。美国专注于为中产阶级减税和使企业具有竞争力。

他还表示,G7对网络安全、金融基础设施保护等进行了有成效的讨论。同意把网络安全置于G7日程上,表示这一主题“对我来说是一大重点。”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7 金融首脑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