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空间站设备泄漏故障 干扰美国宇航局第200次太空行走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5-13 21:21:38

12号,国际空间站的两名宇航员进行了美国宇航局历史上的第200次太空行走,然而这次太空行走却因为空间站设备的泄漏故障而“缩时”。

​当天的太空行走原定于北京时间21:08开始,预计耗时6个半小时,由两名美国宇航员共同完成。但在准备工作中,一名宇航员的宇航服与空间站本身之间的连接发生泄漏,这个连接被认为是宇航员与空间站之间的“生命线”。泄漏发生后,宇航员迅速按照应急计划,只使用一个正常工作的连接为两名宇航员输送能源,并进行泄漏故障的维修。最终,两名宇航员在约两小时的维修工作顺利结束后,进行了约四个小时的太空行走,并只保留了一项关键的空间站任务。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间站设备泄漏故障 美国宇航局第200次太空行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