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壳牌等加油站网络支付正常 中石油四川称网络问题总部还在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3 13:54:46

每经编辑 朱万平 靳水平 谢宏辰 苏杰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摄

每经记者 朱万平 靳水平 谢宏辰 苏杰德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全国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南京等多地中国石油旗下加油站在5月13日0点左右突然出现断网,而因断网目前无法刷银行卡及使用网络支付,只能使用现金支付,加油站加油业务正常运行。

出现问题的中石油加油站目前需要接入外网的网络方式(刷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的支付多已无法使用,但现金支付、加油卡支付等方式不受影响。 

今日上午10点左右,中石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事件正在核实当中,会尽快公布结果。该负责人介绍,中石油信息、销售公司等部门正在核实该事件的具体情况。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石油位成都城东的某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运行一切正常,司机加油也不存在拥堵的情况,而在旁边的IC卡充值屋则已经关闭,门上贴着“因公司网络故障,IC卡所有充值业务暂停办理”的提示。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不仅于四川成都、德阳、南充等多个城市,在重庆、武汉、杭州、南京、厦门等多个城市的中石油加油站也有类似状况出现。

11时左右,在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办公地,据公司一位信息管理处相关人士称,(网络问题)正在处理解决,现在我们总部还在做测试做分析。

中石油的加油站多因网络问题断网,目前,其他如中石化、壳牌等其他公司加油站网络支付问题情况如何呢?

中石化成都城东的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加油和付款正常。中石化重庆兰美路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加油业务正常,现金和油卡正常使用,银行卡刷卡支付也可以正常使用。由于未开通微信和支付宝等,所以不能使用。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没有听说网络故障的情况。

位于成都彭州市九尺镇的一家壳牌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加油业务无影响,也能够刷银行卡。由于站点没有开通支付宝微信业务,所以无法使用。该工作人员还说,“今天我们好多客户都用的银行卡刷卡,现金和银行卡业务不受影响,加油业务正常运转。”

此外,成都交投旗下两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其加油和付款都正常,可以刷卡及网络支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油站网络支付 中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