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前五大客户销售数据与税务数据不符 金徽酒遭上交所发函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23:35:46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本报(《每日经济新闻》)5月12日刊发有关金徽酒(603919,SH)的“业绩迷雾”系列报道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就本报报道的相关内容向金徽酒发函问询。

金徽酒12日晚间披露,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0556号),要求公司对媒体报道事项予以核实并予以披露。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其关注到媒体报道金徽酒招股说明书及定期报告披露的部分客户销售收入远高于相关经销商实际销售金额及税务部门披露数据,质疑金徽酒销售收入的真实性。

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2.8条和第17.1条的规定,要求金徽酒核实并披露相关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金徽酒披露的信息包括,媒体报道内容是否属实,金徽酒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金徽酒2012年至2016年前五大客户的名称及向其销售的金额;媒体报道所涉经销商历年对外实际销售公司产品的金额。

同时,上交所还要求金徽酒首发上市保荐人及年审会计师就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并发表意见。 

上交所还要求金徽酒于2017年5月16日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并以书面形式回复。

金徽酒公告称,收到问询函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上述事项进行认真核查,争取尽快完成核查及回复,并将及时披露问询函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金徽酒在此前发布的招股书中,对其2011年至2015年的历年前五大客户名称及销售额均有详细披露。而在最近公告的2016年报中,虽然有前五大客户对应的销售额,但是并未具体公布其前五大客户名称,而是分别以第一名至第五名代替。

此外,盘面上,金徽酒股票今日低开,并在开市不久后跌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徽酒 上交所问询 大客户 税务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