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北京“美颜”迎盛会

央视网 2017-05-12 19:22:34

文章来源: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高宇婷/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北京五彩缤纷迎贵宾。

天安门广场内两块绿地布置了嵌有祥云、如意等传统文饰的12根花柱、18个花球和3000平方米花带。

北京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万余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同时新增38万平方米花海景观。

东单东南角的“花开富贵”立体花坛。

东单西北角的“百花争艳”立体花坛。

西单东南角的“和和美美”立体花坛。

西单西北角的“流光溢彩”立体花坛。

绿色植物和灯带装饰的围墙像是一幅画。

金融街中心广场竖起一组组草原绿雕。绿草编织着的羊群,花卉团簇成的银河,好像刚刚饱餐一顿的羊群正悠闲地徜徉花海。

北京的主要环路、城市主干路,都能看到争相斗艳的鲜花,好似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迎接着八方宾客。

以“首都特色、中国元素”为主题的宝瓶,通过本土化设计元素,充分体现中国神秘的东方色彩,能更好地让世界认识和理解中国传统图形中的经典,展现深厚的文化底蕴。

广安门桥区两旁的坡面上,众多花卉组合、交织在一起,形成“手拉手”的和谐图案,以示与国际友人的友好交流,也象征着国际会议“友好合作”的主题。

白纸坊桥区分车带中有一组骆驼绿雕,古风仆仆,使人遥想起连接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

北京街头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条幅。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丝路金桥”景观作品,主体结构模仿隋代建筑赵州桥,长28米、高6米、宽4米,由2万块“长城砖”形状的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每块砖的内部熔铸丝绸制作的手工花,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几十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国花”或“市花”,寓意架设“沟通之桥”。

5月12日至17日,北京市景观照明设施按照重大节日等级开启。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北京“美颜”迎盛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