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欢乐颂2》如约而至,“买房”、“重男轻女”、“婆媳矛盾”等话题愈演愈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18:27:21

继《外科风云》收官后,被称为“国剧门脸”的正午阳光再出手,备受期待的都市热剧《欢乐颂2》于昨晚开播。时隔一年,“欢乐五美”再次回归!然而,从第一季结尾时的一大波伏笔,到如今开播后的一系列悬念,五位性格迥异的姑娘又将经历生活怎样的考验与挑战?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温梦华

时隔一年,备受期待的“欢乐五美”终于又回归了!

被称为“国剧门脸”的正午阳光,向来被认为是电视剧品质的保证。一年前,正午阳光团队在制作了《伪装者》《琅琊榜》之后,再次制造出了绝对的“热剧”《欢乐颂》。而如今,《外科风云》刚刚收官,热剧《欢乐颂》第二季便马上接档,看来正午阳光希望借此打破自“人民的名义”之后出现的收视低迷……

昨晚,《欢乐颂2》开播,据csm52城市4+收视数据显示,《欢乐颂2》播出的1、2集在两大卫视的收视率分别达到1.549%、1.342%,均超过当晚《白鹿原》《择天记》《思美人》的收视率,领先第一。甚至,在第一集的分集收视上,1.421%的收视率仅次于之前大热的《人民的名义》第一集开播时1.532%的收视率。


▲csm52城5月11日(周四)收视率情况(图/微博截图)

再次重逢,依旧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主演。不食人间烟火的天才安迪,机灵鬼怪的曲妖精,单纯可爱的小蚯蚓……只是,在经历了生活的洗礼、收获满满友谊后的姑娘们,面对生活的再次挑战,她们的亲情、友情、爱情、理想又将经历怎样的变故和考验?

爱情与面包、婆媳矛盾、处女情结……“五美”或再“引爆”现实话题

作为观众备受期待的一部续集,《欢乐颂》系列早在第一季就积累了大批粉丝。

而昨天一开播,新年中的“五美”就各自展现了“令人头疼”的事情,平淡中暗藏波涛。

霸道天才安迪一开始就被“自大狂”的小包总给“睡”了;


▲为情所困的安迪(视频截图)

被妈妈教育“婚姻就是女人的战场”,面对相亲安排极不情愿又不知所措的关关;


▲不愿去相亲的乖乖女关关(视频截图)

大过年不被曲家奶奶认可、不让进门的曲妖精;


▲一直不被奶奶认可的孙女曲妖精(视频截图)

为家庭所累被王柏川妈妈“警告”的樊小妹;以及与IT男貌似有了新进展的小蚯蚓……



▲被王柏川妈妈嫌弃的樊小妹(视频截图)

继第一季的因阶层固化引发网友讨论后,新一季的《欢乐颂2》继续继承了这种真实。虽然仅仅播出两集,但是不难窥探出,“买房”“处女情结”“重男轻女”“婆媳矛盾”等等这些颇具“火爆”潜质的社会话题将会随着“五美”的成长与经历,愈发突显。

其实,作为一部大火的都市剧,《欢乐颂》之所以能够引起共鸣,受到观众们的“热捧”,最重要的是在其精良制作的外衣下,包裹了内核的真实,深刻的反映了当下年轻人都市生活的种种。

樊胜美家的“重男轻女”,曲妖精和同父异母哥哥的“豪门争怨”,安迪黑暗的童年经历,小蚯蚓和关关“职场小白”的遭遇……这些人情冷暖源于生活又归于生活,“五美”经历的这些是我们每个都市青年都会遇到的迷茫和考验,而剧中出现的各种都市病,也都或多或少是现代人的缩影。

面对这些,编剧袁子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绝非刻意。“这些是生活中本身就具备的话题点,原著里也有这部分情节,我觉得应该说,不同的文化下一定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这些都是属于大家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我们都会有表现。包括甜蜜的恋爱,或者苦涩的恋爱,我们也都会涉及到。”

和小包总陷入热恋的天才安迪  婆媳矛盾却是致命一击 

从第一季结尾时编剧埋下的一大波伏笔,到如今第二季开播后的一系列悬念,观众们的好奇与期待早已被勾起。尤其是很多看过“安迪被‘未来婆婆’打巴掌”的网友更是对安迪和小包总的感情发展迫不及待。

一个理性、智慧、雷厉风行,却在童年的阴影里放不过自己;


▲被称为华尔街天才的安迪,童年却是一个孤儿(截图)

一个自恋、狂妄、穷追不舍,却在真诚的骄傲里爱与被爱。



▲有些“自恋狂”却真诚对待安迪的小包总(视频截图)

最终小包总还是抱的美人归,而陷入热恋的安迪却难过“婆婆关”,安迪的精神病史引发了包奕凡母亲的不满。

所以,才有了“未来婆婆”对安迪大打出手,和偶像剧式的质问: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儿子?才有了小包总抱着安迪深情的挽留“别拿真相推开我”?才有了“我要和你赌一次,赌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热恋中的安迪和小包总遇到了重重考验(视频截图)

所幸,安迪与小包总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共同面对和化解安迪身世及包家难题。

对此,安迪的饰演者刘涛表示:“对于安迪的成长,是爱情给予她的,因为这个爱情不光是一份爱,还有一个家庭,比如说小包总的一个家庭。我觉得安迪人物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剧情上会有很多推进。因为有很多的人和事是不得不去面对的。”
而除了安迪,其他四个姑娘,对于她们的角色也有着自己的不同感受:

“樊胜美她依旧是一个务实的女孩子,但是没有那么拜金了。因为他已经撕掉了那层虚伪的面纱了,现在她是用最真实的一面对待姐妹,但这季中她在感情上会很纠结。”

▲面对家人、面对现实无奈的樊小妹(视频截图)

“很多人都以为我破产了,但是并没有,其实曲妖精在第二季中更有钱了,但是就是反转的比较大。在感情方面,比第一部更如鱼得水,比较甜蜜。”

▲疑似破产的曲妖精(视频截图)

“我觉得小蚯蚓就是一个很耿直很单纯的girl。她很善良,很单纯,也很朴实,很阳光,很正能量,我觉得她是带给大家欢乐的。”

▲即使被有“处女情结”的IT男嫌弃,却依旧坚强的小蚯蚓(视频截图)

“在第一季里,关关特别单纯,是一个特别乖的乖乖女,所以比较平淡。但在这一季里,乖乖女遇到了一个摇滚青年,我觉得还是蛮酷的,因为一直以来关关的生活太规矩了,这次遇到了完全不规矩的摇滚青年,带她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尝试改变想要勇敢去爱的关关(视频截图)

而相比第一季,编剧袁子弹也表示:“在第一季中,大家看到的主要是她们之间的友谊。而在这一季中更多会看到她们的成长,你会发现‘哦,其实她是这样的一个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乐颂2》 正午阳光 安迪 小包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