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三板研发百强出炉 去年共花71亿

长江商报 2017-05-12 10:30:30

对于融资能力远不如主板的新三板企业来说,高投入的研发费用显得尤为可贵。昨日,有机构发布数据显示,有5072家企业公布了研发支出,研发支出总额达到365.35亿元。其中,研发支出百强企业投资总额为71.02亿元,中科软以研发支出2.89亿的高投入夺得榜首。

百强上榜“门槛”3800万

在国家“双创”战略的引导下,新三板企业对研发的投入也出现增长趋势。

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新三板10577家公司,有5072家企业公布了研发支出,研发支出总额达到了365.35亿元,跟整个创业板研发支出相近,其中,研发支出100强企业投资总额为71.02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榜较多。

从研发强度来看,新三板研发支出占营业总收入比重最高的前三名企业均属制造业,分别为仁会生物、君实生物、星河亮点,三家企业分别以11208.98%、2028.77%、362.94%的高比例高居前列。

此外,此次上榜百强的门槛为3800万元。

亏损并不影响研发

企业处于亏损状态,一般研发投入都会大幅打折。不过,新三板依然有2家亏损企业,研发投入不打折扣。

仁会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16年亏损5272万元,公司现金流也非常紧张,去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58万元。公司2016年的研发投入达到5608.52万元,位居第46位。

仁会生物称,公司一直以来坚持高比重的研发支出,在研发中心单克隆抗体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贝那鲁肽注射液海外减肥项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截至2016年年底,仁会生物已经拥有的发明专利数量达到了39个。

开泰石化是另一家连续亏损但还坚持高研发投入的企业。2015年、2016年分别亏损7001.36万元、2107.06万元。去年研发投入为3822.27万元。截至2016年底,开泰石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1项,研发人员占到总人数的12%。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研发百强榜 去年共花71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