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阴阳师们”持续施法 网易Q1净收入猛增72%至136.4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1 15:24:10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今日(5月11日),网易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该季度,网易净收入136.41亿元(19.82亿美元),同比增长72.3%;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3亿元(5.70亿美元),同比增长59.4%。两指标均再创历史新高。

网易目前的主营业务分三大类:游戏、广告,还有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其中,游戏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收入支柱。

分业务来看,今年第一季度,网易的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7.35亿元(15.60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均增长,并为其贡献了近八成收入。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这部分收入分别为89.59亿元和60.15亿元。

财报显示,网易该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毛利同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游,如《阴阳师》、《倩女幽魂》和《镇魔曲》手游,以及代理自暴雪娱乐的《守望先锋》和《魔兽世界》的收入贡献。

广告和“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同比也保持增长,环比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广告服务净收入为4.45亿元(6,468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65亿元和3.93亿元;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24.60亿元(3.57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4.75亿元和15.07亿元。

广告服务毛利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造成的收入下降。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毛利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网易考拉海购及其他电商业务的收入增长。

“在自研手游业务的带动下,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令人瞩目。”对于业绩表现,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称,“在传媒业务上,我们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内容和产品层面的提升。我们的电商业务,如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和自营品牌网易严选保持着健康的发展态势。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尝试和努力,不断扩大用户群体,提升用户体验,保持我们业务的持续发展”。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