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13亿人口撑腰 印度准备大搞房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1 10:42:24

每经编辑 高涵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FBI局长拒绝特朗普预览关于希拉里的听证会报告,成为被扫地出门的最后一根稻草】

美国白宫官员称,数月以来,总统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FBI)局长James Comey越来越感到怒不可言;在Comey53日出席关于希拉里竞选期间调查报告的听证会之前,特朗普、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和司法部副部长Rod Rosenstein曾要求预览Comey所筹备的报告,但被Comey拒绝,三人随后认为,Comey不服从其命令,再加上其他原因,特朗普本周最终决定解雇Comey

【美证监会挖出大老鼠 高官监守自盗被控证券欺诈】

大卫-汉弗莱曾在SEC工作26年,任企业金融部主管10年,现已被解雇。他涉嫌使用工作电脑进行非法股票期权交易,包括直接受SEC监管的花旗集团的期权,并试图隐瞒这些交易。他同意缴回非法所得,支付相同金额罚款,已向法庭承认控罪,并将于8月接受判决。

【韩国1季度旅游赤字创10年新高】

每经国际11日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旅游行业及韩国银行的数据显示,该国旅游业今年第一季度贸易逆差为37.4亿美元,创下10年内新高。单3月的赤字就达到13.5亿美元。

2、金融

【美债收益率大体持平,10年期美债标售疲软抵消FBI局长被罢免所引发的不确定性之虞】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0.02个基点,至2.4087%,一度逼平周二所创五周高位2.416%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4个基点,至3.035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1.3548%。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于1.9346%

【新西兰联储决议声明: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之内维持宽松政策不变。】

自从2月份以来,对货币政策立场持中性看法。仍然存在一系列不确定性,可能需要对政策作出相应调整。房价通胀(房价涨势)已经变得更加温和,这一趋势料将延续下去。中期之内,通胀预期仍然处于中期性通胀目标区间的中部。长期性通胀预期仍然牢牢控制在2%附近。通胀率近期短暂上升。增长前景仍然偏正面。

3、股市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滑0.16%,而纳指则上涨0.14%,今年第31次收于历史新高。

【欧洲股指集体上涨】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9%,报7385.24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05%,报5400.46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07%,报12757.46点,再创历史新高。希腊股市连续第12日上升,录得1991年以来最长升势,因希腊有望获得至关重要的救助资金。

4、市场

【油市收涨逾3%创半年最大单日涨幅,得益于EIA原油库存创2017年最大单周降幅】

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1.45美元,涨幅3.16%,报47.33美元/桶,美元和百分比涨幅均创2016121日(OPEC宣布减产协议次日)以来单日最大。

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1.49美元,涨幅3.06%,报50.22美元/桶。

13亿人口撑腰 印度准备大搞房地产】

印度总理莫迪有一项宏伟计划——未来20年,政府将使13亿人口都有住房、帮助他们实现收入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升,而这项计划会吸引1.3万亿美元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为了满足房地产的发展计划,印度在吸引外资方面非常积极。

【澳大利亚公布预算案 空置房产罚款】

澳大利亚周二公布2017/18财年预算案,为给住宅市场降温,将减少对海外买家的税收减免,对空置房产处以5000澳元罚款,新开发的住房项目售予外国人的住房比例不得超过50%。澳大利亚还计划未来10年投入560亿美元开发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增税等措施增加政府收入。

5、科技

【特斯拉开始出售太阳能屋瓦 今起接受订单】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今年开始向美国消费者提供太阳能屋顶瓦片,将从周三下午开始接受订单。最先提供的将是“黑色玻璃平板”与“纹理型”屋瓦,半年内该公司还将推出“托斯卡纳”与“法式板岩”等新款产品。

【默沙东药物获批用于晚期肺癌治疗】

每经国际11日讯,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Merck & Co)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旗下免疫肿瘤学药物Keytruda已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可与礼来公司化疗药物Alimta联合使用,用于先前未经治疗的晚期肺癌的治疗。FDA之所以加快了审批,是因为临床试验中,该联合疗法在123名此前未经治疗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身上产生了显著的疗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全球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