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相信成都能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1 00:55:11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进入人们的视线。而谈到可穿戴设备,则不得不提到“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王可然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进入人们的视线。而谈到可穿戴设备,则不得不提到“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

5月10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这位时时刻刻不忘戴着一副智能眼镜的“科学狂人”。

从拟人化智能到人工智能

出生于1962年的史蒂夫·曼恩,从小就对电子科技十分感兴趣。

在谈到可穿戴设备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时,史蒂夫·曼恩用他时刻戴着的智能眼镜举例,“我喜欢用智能手机,通过我的智能眼镜,我可以看到这个智能手机发出的电波和声波,这就是增强现实。”

目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人工智能对于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带来影响。

对此,史蒂夫·曼恩表示,“2013年我在跟人工智能之父马文·明斯基交流时,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人工智能成熟之前,最重要的影响人类生活的叫作拟人化的智能,这个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趋势,我们把它叫做HI(Humanistic Intelligence),任何一个拥抱发展趋势或者认识到这个发展趋势的公司,他们都能够在未来取得成功。”

如何加强人工智能在可穿戴设备中的运用?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这一疑问时,他表示,“关于加强的人工智能,必须要有六个非常重要的性质,包括可控制性、可穿戴性等,你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否则你所产生的技术就没有办法在市场上生存。”

相信成都能成为创新中心

在史蒂夫·曼恩看来,可穿戴技术代表着未来发展的趋势,他相信成都能成为创新的中心。

“跟北京和深圳相比,成都也一直有着创新的传统。在公元1023年,成都这里也是率先发明了纸钞,这也是成都作为城市它有创新的历史。我相信、我希望成都能够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的中心。”史蒂夫·曼恩说。

同时,史蒂夫·曼恩也对成都如何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的中心提出了建议,“在加拿大多伦多有一个可穿戴技术增强现实的实验室,那里可以说是可穿戴技术的诞生地,美国硅谷也是很多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如果说成都能成为一座连接加拿大多伦多实验室和美国硅谷的桥梁,就能成为创新的中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