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钉钉推电话卡、智能考勤机的背后:企业级服务市场竞争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0 20:23:45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尽管当下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但阿里钉钉的打法也越来越呈现差异化特点。

5月9日,在阿里巴巴杭州DING峰会上,中国联通联合阿里钉钉推出一张SIM卡——“钉钉卡”,该卡为客户提供钉钉APP定向流量免费、钉钉卡之间电话拨打免费及钉钉卡拨打智能办公电话免费、首月月费免费等免费服务,其钻石套餐提供每月最高11G的流量,而费用仅为市面上同等套餐的四分之一。同时,该峰会上,钉钉推出了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M1智能考勤机。

对于双方在电话卡上的合作,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认为,联通一直在推动互联网化的创新与合作,这是在互联网与运营商网络充分融合的一次创新。

推电话卡、智能考勤机,阿里钉钉的差异化打法,也让大家意识到,在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竞争也在进一步升级。

有分析指出,企业级市场将会是未来五年里最大的机会风口,虽然不会像面向个人用户的服务那样快速普及,但是,一旦形成突破口,企业市场用户却有着很强的粘性和持久力。这也使得众多资本在该行业聚集,强力布局,谋求分羹,各大互联网巨头在这中间成了主角。

以在企业级服务中比重最大的SaaS市场为例,其规模便不断扩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SAAS(软件运营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SaaS市场规模达382亿元;预计到2018年增长至89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3%。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报告中也提及,目前企业级服务各领域创业项目数量有386家,热门的管理类软件已十分拥挤,如在收银支付领域就多达73家,OA及协同办公数量也有54家。

在阿里钉钉与中国联通的上述携手事宜上,业内人士李峰则评价称,钉钉卡除了是传统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一次强强联手的产物,为企业级服务市场增添了更多想象力外,对阿里钉钉而言,这样的尝试或将更有利于其今后在企业级服务市场上的竞争。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钉钉电话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