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链家否认关店潮 称关闭87家门店为优化店面管理

中新经纬APP 2017-05-10 11:14:24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中介门店出现关店潮,链家开始逐步关停300家在京门店。随后,链家回应称,近期北京链家开展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目前累计关闭87家门店,但关店的目的是为了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执行1个多月来看,市场全面降温,有城市的成交量跌幅超过7成。成交量的急剧萎缩使得靠交易流量维生的房产中介难以为继。北京、上海等地甚至出现了工作时间部分房产中介店内空无一人。其中链家关店87家,房天下预计关店总数达300多家,被媒体称之为“关店潮”初现。

据《新京报》报道,链家方面回应称,近期北京链家主动开展了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以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截至目前,已累计关闭87家门店,关闭的门店主要包括门店选址为原居民楼通过“开墙打洞”改造成的底商门店34家,主业务为经营商办房源买卖的商办门店44家,以及学区门店9家。

由于近期的楼市调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仅1798套,从市场数据看,317调控后的市场影响逐渐传递到网签数据上,预计后续市场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低迷状态。

对于市场上传出的“关店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中介公司目前出现了小部分关闭门店的现象,但主要原因都是政府整治街铺,整顿过去的开墙打洞,另外对违规代理商住项目的,学区房的门店也有部分关停。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链家否认关店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