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日媒:郭台铭已会见特朗普 美国六州长抢富士康项目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5-09 17:41:05

北京时间5月9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其已向富士康高管核实,郭台铭上月拜访美国白宫时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和美国多位州长举行会议。美国六位州长正在积极为各自的州争抢富士康的投资项目。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富士康集团高管、日本夏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戴正吴表示,他和郭台铭在4月27日和4月28日拜访了美国白宫,和特朗普总统进行了会谈。

上周,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称,包括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等鸿海数名高管周四拜访了白宫。众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媒体,白宫发言人Natalie Strom周六称,郭台铭周五早间与特朗普进行了简短的会面,感谢总统为促进经济和就业增长而推出的政策。

富士康拟在美国修建面板厂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夏普一名高管表态称,富士康以及夏普正共同研究在美国设立LCD面板制造工厂的可能性。这名高管表示,相关计划已在考虑之中,“我们将慎重决定。”

据悉,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与合作伙伴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共同向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表达了在美国实施大规模投资和创造就业岗位的想法。考虑到特朗普呼吁制造业回归国内,鸿海和夏普计划在电视机等家电市场庞大的美国启动生产。

1月13日,夏普高管就美国工厂的投资计划表示“正在讨论中”,同时说:“我们将谨慎判断”,并透露投资计划是应孙正义的邀请。

此前,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合作方富士康就爆料了一个重磅消息,使苹果将中国代工生产回迁至美国的说法基本得以坐实。

富士康表示,他们正在评估在美国建厂的可能性,并且已经针对在美国拓展运营展开初步洽谈。富士康表示,潜在的投资范围尚未确定,目前富士康高管正与美国相关官员进行直接谈判。一旦谈判完成,将会根据双赢的条件公布相关计划细节。

责编 谭玉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台铭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