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莱特币涨势“疯狂” 跟投数字货币需谨慎

和讯网 2017-05-08 15:46:45

不久前,比特币8年来首次突破万元的消息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近日,同为虚拟数字货币的莱特币36天价格上涨3倍再次让投资者聚焦。投资数字货币的机会真的来了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虚拟数字货币可谓是赚足了市场的眼球。继比特币八年以来首次破万元后,与其相仿的莱特币也出现了疯狂的涨势。

36天价格上涨3倍

据媒体报道,5月4日中午,火币网莱特币价格一路涨到118元,等到晚间报价时,已超过120元,最高时达到126元,盘中涨幅在20%以上。

相关数据显示,3月30日,莱特币当日开盘价仅为28.21元人民币。但自那天起,火币网莱特币就开始放量突破,经过36天的震荡上行,涨幅已超过300%。

有火币网的分析师表示,莱特币的价格持续上涨与莱特币扩容有关,也与美国知名交易平台Coinbase支持上架莱特币有关。

其实莱特币价格得到支撑,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4月27日,莱特币锁定隔离见证,在5月2日~5日这一周或进行扩容升级,提高区块容量,同时为比特币扩容奠定基础,引起了市场关注;最近拿到纽约第三张BitLicense比特币牌照的Coinbase钱包正式支持莱特币交易的消息,也让投资者振奋不已。

投资数字货币的机会来了?

看到比特币和莱特币涨得那么“凶猛”,不少人都有了想要投资的冲动。但对于这些虚拟数字货币的投资,资深理财师指出了其中的一些风险。

一方面,数字货币本身的风险。虽然比特币和莱特币都是高预期收益的投资品,但它们的风险也很高。例如比特币交易有着全天候交易、T+0、无涨跌停限制的特点。也就是说,投资者刚买了比特币,可能没隔几分钟就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资产马上缩水。可以说,投资数字货币比投资股票的风险还要大。

对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配置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比投资比特币更适合,如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可以均衡风险和利润。

另一方面,政策风险。理财师表示,虽然现在有部分国家发布了对比特币的利好政策,但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对比特币有积极的态度。至少有一点,比特币和莱特币在中国还没有得到官方认可。此外,一旦有国家对数字货币的政策出现变化,同样会对它们的价格产生影响,投资者依旧会面临巨额损失的风险。

总之,比特币和莱特币虽然都出现了疯狂涨势,但投资依旧需谨慎。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莱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