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新规实施后首秀 仿佛传来了分级B的哭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8 13:26:13

5月的首周已经结束,在劳动节过后的4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交出四连跌的5月第一份周考答卷。基金市场上,由于分级基金新规在5月1日正式实施,分级基金无疑成为了上周最受关注的存在。而看着上周的基金净值“成绩单”,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仿佛听到了分级B的哭泣。

每经编辑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5月的首周已经结束,在劳动节过后的4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交出四连跌的5月第一份周考答卷。基金市场上,由于分级基金新规在5月1日正式实施,分级基金无疑成为了上周最受关注的存在。

而看着上周的基金净值“成绩单”,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仿佛听到了分级B的哭泣。

分级B批量跌幅居前

根据wind资讯数据,五月第一周里,净值下跌幅度超过9%的基金共有13只。其中,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招商沪深300高贝塔B等多只基金的净值周跌幅在10%以上,而鹏华中证国防B上周的下跌幅度则超过了20%。

理财不二牛注意到,在上周基金净值的“跌幅榜”上,几乎清一色都是分级B的身影。

这一方面恐怕与A股市场环境不无关系,近来气温逐渐回升、夏天脚步渐近,但A股市场却多少显得有些士气不旺,上周上证指数就“赠送”出了5月开局的四连跌。

在上周,也有多只分级基金披露公告,提示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

事实上,分级基金这个群体在上周备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则源于分级基金新规的正式落地实施。根据新规中提到的“自2017年5月1日开始,分级基金B份额买入和基金份额分拆须满足以下条件: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合计不低于30万元,且投资者需要到开户的证券营业部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门槛的提高无疑将不少散户挡在了分级基金的门外。

也正如理财不二牛上周提到的,在新规实施首日(5月2日),有多只分级B全天无成交,就算是其他有成交量的基金,总体成交金额也相当低迷。

虽然业内和市场仍在好奇和讨论分级新规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不过,理财不二牛仍然觉得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让我们多给市场一些时间。



仅22%基金净值上涨

有跌有涨,总是一个健康市场的基本特征。在上周,市场上超过4000只基金的净值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还是有1388只基金实现了净值的增长。其中,涨幅超过1%的基金共有11只。而在2432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与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共有136只上涨。

涨幅超过1%的基金

在这当中,金鹰元盛E这只基金可谓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于其他小伙伴,上周上涨幅度达到8.2%。金鹰元盛E在五一小长假前的单位资产净值尚为1.081元,而在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其单位资产净值就猛增至1.171元。



而其实,金鹰元盛债券(LOF)作为一只债券基金,下属的分级基金正是金鹰元盛债券C、金鹰元盛E。其中,E类基金份额于2017年2月14日设立。

根据一季报数据,下属两只分级基金的份额分别为1.75亿份、5594.18份。显然,金鹰元盛E的份额相对少很多。

不过,对于这只基金上周净值的上涨,理财不二牛发现,或许仍然是那个我们都很熟悉的套路了……很可能是发生了大额赎回,再加上这只基金本身的份额就少,自然对净值的影响更为明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 分级基金新规实施 分级B批量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