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期货公司重启挂牌新三板4公司排队进场

证券时报 2017-05-08 09:36:00

近日,股转系统明确了期货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标志着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重启。

近日,股转系统明确了期货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标志着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重启。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股转系统日前披露的最新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中,广州期货、福能期货、混沌天成期货、中电投先融期货4家期货公司在列。

期货公司抢滩新三板

相对其他金融子行业,期货行业盈利能力较差,而且期货公司间实力差距较大,中小型期货公司基本无缘主板、中小板市场,新三板为期货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希望之门。截至目前,已经有5家期货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广州期货总经理严若中对记者表示,挂牌新三板对期货公司规范运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新三板为期货公司提供了资本运作的平台,可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

2014年10月29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将期货公司股东范围由中国法人扩大到单位和自然人,为期货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清除了政策壁垒。12月26日,证监会又发布《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利用全国股转系统补充资本,提升抗风险能力。

监管部门的政策松绑为期货公司打开融资通道,也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股转系统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广州期货和福能期货的审查进度为反馈意见回复审查,混沌天成期货和中电投先融期货审查进度为待出具反馈意见。

数据显示,混沌天成期货、广州期货、福能期货、中电投先融期货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552.41万、1808.73万、844.33万、400.9万。

融资渠道拓宽

净资本规模偏小一直困扰着期货公司发展,挂牌新三板无疑拓宽了期货公司的融资渠道。

记者梳理已经挂牌新三板的5家期货公司的再融资情况发现,除了海航期货没有进行再融资外,其他4家期货公司均进行了再融资,累计融资金额25.7亿元。

其中,永安期货先后增发了两次,融资金额最多,共融资20.18亿元。其余3家期货公司融资金额较少,而新三板公司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已达8977家,本周有望冲刺9000大关。与挂牌企业数量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挂牌企业数量的增长与融资规模的增长并不匹配。近9000家挂牌企业中约一半的挂牌企业未融到资。

业内人士表示,还有一些期货公司也完成股改,不过,考虑到主板上市门槛较高,多数期货公司很难企及,新三板是中小型期货公司最佳的选择。挂牌新三板对于期货公司壳资源定价实现市场化,市盈率、市净率等都将成为参考指标。

新三板挂牌重启

2015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上的各类金融企业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募集资金投向等问题引起社会关注和质疑。因此,2015年12月起,中国证监会暂停了金融类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和融资,又在今年5月份重启了受“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类企业挂牌。

近日,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明确了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其中,对期货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了明文规范。

最新指引不仅要求期货公司披露核准以及依法经备案开展的业务范围,管理总部、分公司的名称、地点、职员总数,以及营业部的数量、职员总数、分布等情况;还要求期货公司披露业务规模、成本管理能力、盈利能力等情况。

严若中表示,新的信息披露要求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披露的内容更加详细、全面,是规范性的信披文件,也标志着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之门重新开启。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期货公司 重启 挂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