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早评:有个新题材 今天还会炒吗?

道达号 2017-05-04 08:24:15

近期,A股市场很难找到新热点的表现,也使得大盘总是死气沉沉,人气低迷。但是,如果能够有一些新热点涌现出来,即便难以像指标股一样对整个大市起到决定性作用,但也是有助于让市场重新恢复人气的。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先看看海外市场的表现。或许是受到A股市场行情低迷的影响,欧美股市隔夜也是窄幅震荡。

其中,道琼斯指数小涨8.01点,以20957.90点报收,涨幅仅为0.04%;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22.82点,收于6072.55点,跌幅0.37%。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表示,会关注近期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不过他们对前景整体乐观,认为一季度GDP不佳是暂时的。这或许意味着,经济暂时的放缓不会影响其逐步加息的计划。

接下来,说一个行业信息。据报道,谷歌前日刚刚宣告,最快在2017年底前推出50个量子比特的计算机,而昨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宣布,将先给大家演示下10个量子比特的计算机。昨天,中科大潘建伟的团队在上海宣布,构建了世界首台1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计算机。

超导量子比特的计算机,据说是量子比特数目越大,计算机运行速度越快,总之一句话,中科大这个量子计算机是很牛的。报道称,量子计算机将是计算技术的下一个里程碑,在全球主要国家和科技巨头已上演“量子争霸”的情况下,而潘建伟团队的成果显示了中国在这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A股市场上,关于量子计算机这个概念或者题材,是炒作过的。目前,A股中,量子信息概念股大概有神州信息、浙江东方、三力士、福晶科技和华工科技等10多只个股。你别说,昨天这几只个股还都已经有所表现。这个板块,昨天已经有所表现,达哥也不是在早评中进行推荐。但这个板块后市是否具有持续性,其实是值得观察的,这其实也是检验市场热度的一个参考。

近期,A股市场很难找到新热点的表现,也使得大盘总是死气沉沉,人气低迷。但是,如果能够有一些新热点涌现出来,即便难以像指标股一样对整个大市起到决定性作用,但也是有助于让市场重新恢复人气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量子比特计算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