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财报电话会速答:手机销量下跌只是暂时 正在押注印度市场

华尔街见闻 2017-05-03 08:22:25

为什么重要?

今年将迎来iPhone品牌诞生的10周年,市场普遍预期公司可能发布下一代重磅级的手机来纪念这一时刻,这有可能开启新一轮手机换代周期,即所谓的“iPhone超级周期”。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截止4月1日,公司手握2568亿美元的现金,这使得公司几乎可以进行任何想要的并购。结合特朗普可能的海外汇回税政策,公司如何花这笔钱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在硬件销量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投行预计软件等服务业将是公司下一个增长点。如何增加服务类收入的增长,以及是否会通过并购(例如奈飞)扩大服务业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季的市场关注的指标公司表现如何?

整体略不及预期。财务方面,利润好于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公司对于未来季度营收指引同样不及市场预期。

在市场关注的iPhone销量方面,公司当季销售5080万部iPhone手机,不及市场预期5140万部。大中华区销量拖累公司表现,季度营收同比下跌14%。

在回答市场调查显示对于iPhone的购买欲望已经降至历史低位的问题时,公司CEO Tim Cook称手机销量只是暂时下跌,可能发布的“重磅iPhone 8”市场传闻影响了公司的手机销量,有关未来产品的报道可能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iPhone。但是从年度角度,公司手机销量同比依然增长。

除了iPhone外,公司的其他硬件销量到底如何?

笔记本业务同比增长10%,这是行业平均增速的2倍,主要受惠于其新MacBook Pro的销量增长。

其他配件方面,公司同样增长强劲,公司可佩带产品线方面(包括Beats 耳机、AirPods、及Apple Watch)的营收已经相当于一家财富500公司的规模。其中Apple  Watch同比销量翻倍,其已经成为最为畅销的智能手表。虽然外界可能对Apple Watch发展速度有所失望,但实际上其业务在扩张方面已经取得一定进展

公司在App Store等服务业上表现如何?

App Store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开发者的数目增长26%。其业务规模已经相当于于一家财富100公司的营收规模。

公司同事称其付费用户(不仅包括公司自营同时包含第三方经营)增长同样强劲。在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期间,公司新增1500万服务订阅用户。

Apple Pay已经在15个国家发布,其支付增长量在过去的12个月里增长了450%,而这还是在iPhone 7销量下跌的情况下完成。公司称公司股价与亚马逊与Google相比相对折价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后两家公司拥有强劲的服务业务

公司和高通的争端会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公司之前暂停了对高通的专利付费,但公司预计在未来2个月的时间里,公司毛利率都不会受到此行为的影响。

在回答双方争端是否可能影响iPhone销量时,公司CEO称没有消费者会因为高通而放弃购买苹果的产品,公司之所以不再付费是因为公司没有获得合理、公平的价格。

对于印度市场前景公司如何看?

印度市场已经成为除美国和中国之外的第三大智能机市场。随着4G基础设施在印度的推广,公司在印度市场的机会是巨大的,考虑到印度的人口数字,公司正在大力投资印度市场。公司将把在其他国家获得的基础设施经营复制到印度市场上。

公司CEO称印度市场最近几个月的季度营收增长保持了2位数,这与其之前披露的过去几个月印度市场销售以2位数增长一致。但与印度市场的安卓机相比,公司的相对数字还较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特朗普税改,公司观点如何?

公司CFO称不会对政府具体政策做出预测,但公司CEO Tim Cook之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则表达了较为乐观论调,称整个国家需要税法改革。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许超,原标题:苹果财报电话会速答:手机销量下跌只是暂时 公司正在押注印度市场)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财报 中国区销量拖累公司表现 正押注印度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