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央行4月对金融机构累计投放5902.87亿资金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3 08:32:01

央行4月通过MLF、SLF和PSL对金融机构累计投放5902.87亿资金;开展SLF操作共108.87亿元,开展MLF共4955亿元,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839亿元。

【宏观】央行4月对金融机构累计投放5902.87亿资金

1、央行公告称上月末临近日终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700亿;Shibor终结连续8日全线上涨。4月通过MLF、SLF和PSL对金融机构累计投放5902.87亿资金;开展SLF操作共108.87亿元,开展MLF共4955亿元,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839亿元。

2、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50.3,前值51.2,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官方制造业PMI也从近5年高点下滑。财新智库:4月中国制造持续回暖的势头再度放缓,随着工业品价格的回落,企业开始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中国经济将面临下行压力。

3、新华社:随着“资产配置”理念深入人心,理财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理财产品背后往往关联着银行、证券、债券、信托等一系列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就是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4、中国人大网发布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根据计划,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制定房地产税法等列入预备级研究论证项目。6月继续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国家情报法草案。

5、财政部部长肖捷: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财政部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同时,将继续加大对河北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气污染治理、化解过剩产能等的支持力度。

6、财政部:第六次中日财长对话将于5月6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对话将主要讨论当前中日两国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等议题。

7、上证报:市场化债转股文件将落地。监管部门正委托相关机构制定文件,以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8、经济参考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项全新尝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将进入总结阶段。经过两年时间,多个试点地区就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及合作社等进行了深入探索。

【行业】保监会:切实把防控金融风险贯穿到监管工作

1、保监会:切实强化监管,把近期的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作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保险市场乱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把防控金融风险贯穿到监管工作。

2、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的采编业务和经营业务应当分开,非公有资本不得介入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业务。6月1日起施行。

3、财政部等三部委:自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

4、财政部:发布通知部署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七项重点任务,包括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幅控制在10%以下;9月30日前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2017年底,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等。

5、上证报:同业存单的“空转套利”、“监管套利”已成监管部门的检查重点。监管部门要求银行自查,是否通过大量发行同业存单,甚至通过自发自购等方式来进行同业理财投资、委外投资、债市投资,加剧流动性风险隐患。

6、国家质检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坚决淘汰“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各地立即组织对本辖区建筑用热轧钢筋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7、证券时报:近期多家钛白粉厂家相继提价,这也是钛白粉年内第五轮涨价,至此,本轮涨价已延续16月有余。截至5月2日,钛白粉价格较2017年初的均价涨幅为20.35%,较2016年初的涨幅高达76.33%。

8、天津国资委: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型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员工持股总量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0%。一级企业原则上暂不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9、新华社:重达6000吨的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最终接头在经过16个多小时吊装沉放后,最终于5月2日22时30分许安装成功。至此,经六年多持续奋战后,世界最大的沉管隧道——港珠澳大桥顺利合龙。

10、经济参考报:4月,网贷行业新增问题平台96家,环比增长52.38%;P2P网贷行业全国成交额2021.77亿元,环比下降7.27%。分析认为,4月问题平台数量高企,主要是由于监管加压。

11、上证报:工信部正在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标准化,将NB-IoT模块从外形、封装以及针脚定义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标准将促进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全面提速。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