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西南证券:三医药股5月可关注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2 21:58:32

据海通证券统计,从已经公布的2017年1~6月业绩预告情况看,医药行业中半年报预增长超过50%的有6家,预计增长30%以上的有4家。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5月医药板块可关注三家公司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指出,上周创业板指数出现一定反弹,而大消费龙头则出现调整,这表明投资人正在积极寻找消费龙头的替代品种,避免过于集中持仓。不过在股市流动性紧平衡和再融资监管加强的情况下,创业板整体估值和盈利增速今年将继续承压。高挺认为,在金融监管仍在持续的背景下,看好稳健的大银行、具有防御性的医疗保健、公用事业,以及部分估值不高的公司。 

据已经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显示,A股医药行业业绩呈现较为明显的回升趋势,其中医疗商业和器械两大细分领域表现突出。据招商证券测算,医药行业2016年同比收入增速为17.71%,相比2015年的增速提升了4.42个百分点;扣非净利增速19.13%,同比提升了2.67个百分点。2017年一季度行业收入增速为17.09%,比2016年一季度增速提升2.26个百分点;扣非净利增速19.33%,同比提升了3.43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商业和医疗器械两个子行业表现突出。医药商业商业板块2016年收入和扣非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65%、31.87%,增速分别提升4.09个百分点、10.17个百分点;2017年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16%、35.13%,增速分别提升8.31个百分点、17.34个百分点。

5月2日下午,西南证券通过电话会议指出,4月19日卫计委联合七部委发布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文件,这份力度较强的文件要求,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速将控制在10%以内(以往没有这一要求),今年9月30日前国内所有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鉴于医院费用控制力度加强,未来辅助用药的用量将被限制,而未来3~5年,医疗器械国产替代的趋势会显现,另外取消药品加成将利好中药饮片。西南证券认为,5月医药板块可关注片仔癀、华东医药、济川药业三家公司。

据海通证券统计,从已经公布的2017年1~6月业绩预告情况看,医药行业中半年报预增长超过50%的有6家,包括紫鑫药业、莱茵生物、瑞康医药、永安药业、美年健康、凯莱英,预计增长30%以上的有4家,包括蒙发利、亚太药业、鱼跃医疗、太安堂。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板块 片仔癀 华东医药 济川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