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出台楼市新政:本市户籍人口购房补贴政策取消

现代快报 2017-05-02 19:45:44

镇江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去年,镇江市政府曾出台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从5月3日起,这一政策将停止执行。

5月2日,镇江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镇江市政府曾出台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从5月3日起,这一政策将停止执行。

5月2日公布的这一文件名为《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称,根据镇江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为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就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止执行《镇江市关于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实施方案》(镇政发〔2016〕15号)中本市户籍人口购房补贴政策。停止执行的具体政策为:

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

二、规范异地购房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镇江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异地购买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所购房屋须与职工本人、配偶或共同购房直系亲属的户籍或工作所在地一致。

三、本市市区户籍居民向开发企业购买家庭首套商品住房的,享有优先购买权。具体操作办法由市住建局和市国土局制定。

据悉,上述政策自5月3日起执行,“通知”中所称市区范围包括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和镇江新区。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苏镇江楼市新政 镇江本市户籍购房补贴取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