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市遍地是黄金?这个俄罗斯富豪新加坡炒房六年亏50%

华尔街见闻 2017-05-02 19:11:13

加拿大等地楼市火热之际,这位俄罗斯富豪在新加坡炒房,却亏了近一半。

据当地资讯网站The Edge Property,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一个4069平方英尺的海景房折价660万美元出售,出售价格相比购入价格下跌了52%。

在2010年6月,该海景房由一名俄罗斯富豪以128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在2017年1月,该海景房以680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但还并未找到买家。最终,该海景房以6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新加坡房产第一次大幅折价出售了。据市建局数据,截至2月17日,新加坡有其他的四个私人房产的出售亏损幅度也超过了500万美元。

比如说,早前,新加坡一处4133平方英尺的单位抛售时亏损了520万美元。该单元在2011年12月以1100万美元的价格被购入,在2017年以580万美元被售出。三年期间,亏损幅度达到47%,而且卖方还需承担4%的交易印花税。

楼市严调控下新加坡房价连跌三年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4月初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一季度房价环比下跌0.5%,连续第14个季度下跌,创下自1975年公布该数据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由于政府的严控政策,新加坡2016年房价全年下跌了3%。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实施QE政策,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新加坡楼市。外资蜂拥而至推动了新加坡房价持续飙升,一跃成为亚洲房价第二高的城市。

自2009年,新加坡开始实施楼市管控,政府规定借款人每月按揭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同时对房屋交易征收高额印花税。管控措施之后,新加坡房价在2013年见顶,随后便开始长达三年半的下跌。

不过,在房价连跌三年后,新加坡政府目前也有放松楼市管控的趋势。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今年3月10日,新加坡政府发布公告称,降低印花税税率,并放松了一些贷款限制。此前,若卖方持有房屋的时间不到4年就出售,则须缴纳房价4%到16%的印花税,而从3月11日开始,该时限缩短到3年,印花税税率也降至4%-12%。

调控松绑似乎立竿见影,今年3月,新加坡房屋销售飙升,创近四年来最高。新加坡市建局显示,3月,新加坡房屋销售1780套,为2013年6月以来最高的月度销量,同比暴涨111%。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