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外媒:地球另一端的房价 俄富豪割肉抛新加坡房产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5-02 14:04:36

近期,位于新加坡圣淘沙风景区的面积约为4069平方英尺(约合378平方米)海景房易手,这栋住宅原本的买家在亏损660万美元的情况下割肉抛售,投资亏损幅度高达52%。

由于中国买家的追捧,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热,资金推动加拿大房价快速增长。不过,近期Home Capital集团爆出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也给看似坚挺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蒙上一层阴影。

在地球的另一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向投资者展示了房地产投资的另一个可能情形,房价不仅不会一直涨,甚至可能大幅下跌导致资产缩水。

近期,位于新加坡圣淘沙风景区的面积约为4069平方英尺(约合378平方米)海景房易手,这栋住宅原本的买家在亏损660万美元的情况下割肉抛售,投资亏损幅度高达52%。这位由于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剧烈波动而不幸承受投资损失的买家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富豪。这位买家共计持有这栋房产6.6年,年化损失约合10%。

根据房地产中介机构Edge Property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位一掷千金买下新加坡豪宅的俄罗斯富豪是在2010年6月以1280万美元的价格从房地产开发商手中购入这栋海景房的,购房单价约合3146美元每平方英尺(约合33863美元每平方米)。今年1月,拍卖机构仲量联行公司将这栋房产公开进行竞价拍卖,并允许房地产贷款按揭购买,但是这栋起价680万美元的房产却没有吸引到任何买家。此后,这栋房产以620万美元的价格从私人途径卖出,卖价约合1524美元每平方英尺(约合16404美元每平方米)。

仲量联行拍卖公司拍卖部负责人Mok透露,这栋豪宅的最终买家是投资客。

这已经不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中第一次出现卖家需要大幅下调售价才能脱手房产的新闻了。截至今年二月,根据URA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已经有另外四栋挂牌出售的没有土地所有权的私人住宅以亏损超过500万美元的代价才得以成交。

其中,一位买家以亏损520万美元的代价割肉一栋位于新加坡Seascape地区的4133平方英尺的住宅。这栋住宅是这位买家在2011年12月以11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的,买房单价约合每平方英尺2661美元。但是三年后房价缩水至580万美元,仅合每平方英尺1403美元。这意味着这位买家不仅在这三年中没有通过房地产投资赚得任何收益,还亏损了47%的本金,年化亏损率约为17%。不仅如此,这位急于脱手的卖家还要支付交易总额4%的印花税,约合23.2万美元。

不仅如此,一位投资者以亏损502万美元的代价将一栋位于新加坡瑞吉居地区的3757平方英尺的房产。这栋房产是这位买家于2007年7月以每平方英尺3461美元的价格买入的,当时交易总价高达1300万美元。但是,最终这位买家卖出房产时,仅仅收回798万美元,卖出单价约合每平方英尺2124美元。这意味着这位投资者在这1.8年的购房时间内亏损了39%的本金,年化损失约为24%。

2001年9月,位于新加坡Ardmore公园地区的另外两个总面积高达8740平方英尺的房屋也被挂牌出售,前一位买家分别亏损800万美元与550万美元。前一栋房产是以1850万美元的高价于2000年2月买入的,约合每平方英尺2117美元,但是最终市场价跌至1050万美元,约合每平方英尺1201美元。后一栋房屋买入时是1999年12月,当时市场价高达1600万美元,约合每平方英尺1831美元,但是最终出手时市场价跌至1050万美元,约合每平方英尺1201美元。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为何这位俄罗斯富豪愿意在买家意愿不强的情况下大幅折价出手这栋豪宅,但是这也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等流动性较差资产的一个特点,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为了将不动产变现,投资者可能需要以低于公允价值50%的折价才能出手。这种有价无量的情况时房地产市场投资者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

责编 李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加坡 房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