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苹果股价再破纪录 市值逼近8000亿美元

腾讯科技 2017-05-02 10:17:09

据外电报道,“FANG”--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与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代表着成长股,它们与苹果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引领着美股的上涨。这些高科技公司的股价易随着业绩的变化出现大幅波动。本周一,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苹果股价同创历史新高,Alphabet股价也报收于历史最高价附近。

据外电报道,“FANG”--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与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代表着成长股,它们与苹果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引领着美股的上涨。这些高科技公司的股价易随着业绩的变化出现大幅波动。本周一,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苹果股价同创历史新高,Alphabet股价也报收于历史最高价附近。

亚马逊和Alphabet上周发布的财报表明,它们进一步扩展了对消费者如何进行网络购物和搜索的统治力。苹果和Facebook在本周发布的财报,将进一步证明它们在控制消费者时间和支出上的统治性优势。亚马逊营收的飙升,得益于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网上购物而不是实体店;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创纪录的业绩,则凸显了谷歌的搜索广告业务已无处不在。

“每家科技巨头都建立了独特的护城河,让它们能够继续统治市场,”麦格里证券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表示。“对谷歌而言,因为技术和知识产权,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在网络搜索领域追赶上它。对亚马逊来说,规模是最大的优势,没有竞争对手能够在产品选择、价格和配送能力上与其匹敌。” 这些企业还拥有庞大的辅助产品网络,能够相互扶持产生更多的营收,这也让竞争对手难于与其竞争。“考虑到谷歌和亚马逊的现状,我们认为Facebook也将会与之类似,”沙赫特说。

苹果

苹果将于本周二美国证券市场收盘后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苹果当季营收将增长5%,达到530亿美元。瑞士银行(USB)分析师史蒂芬·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来自应用商店App Store和苹果音乐等其它服务的营收将同比增长20%,达到72亿美元。

“强者恒强的主旋律”适用于苹果自给自足的生态圈,沙赫特说。苹果每销售出一部iPhone,就意味着消费者会购买苹果的应用和其它服务,把照片和联系人等数据输入到设备中,这也让消费者很难转换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更高利润的服务营收然后又回馈苹果的开发预算,帮助该公司打造更先进的产品,并把它们卖给同一位消费者。

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93美元,涨幅为2.04%,报收于146.58美元。苹果股价盘中一度上涨至147.20美元,创52周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已达到7690亿美元。

Facebook与Alphabet

Facebook将于本周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将达到25.7亿美元,同比增长70%;营收同比增长45%,达到78.2亿美元。

谷歌的广告业务与苹果业务完全不同,但却有着类似的自馈式质量。根据数字营销公司Merkle提供的统计数据,谷歌在第一季度占据了美国移动付费搜索点击97%的份额,高于2014年同期的82%。因为搜索量更高,谷歌获得了更多的广告收入来改进其搜索引擎,从而继续领先于竞争对手。因为用户的点击数量,谷歌还获得了更多的数据,它们能够被用于改进谷歌的搜索服务,从而让用户持续使用谷歌的服务。

Alphabet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47.50亿美元,同比增长22%,高于市场预期的241.9亿美元;净利润为54.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07亿美元增长29%。其中,谷歌第一季度总广告营收为214.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0.20亿美元;谷歌第一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与谷歌网站群和Network成员网站上的广告相关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4%,比上一季度增长约2%。第一季度网络付费点击(包括与参与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业务的非谷歌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比上一季度增长6%。

“很明显,谷歌从规模中受益,”Merkle高级研究总监马克·巴拉德(Mark Ballard)说,“这就是反馈回路。”对广告主而言,谷歌庞大的网络受众意味着谷歌是它们进行网络推广的首选,其次则是Facebook。

Merkle提供的数据还显示,公司客户第一季度在Facebook上的广告投入同比增长了71%。巴拉德强调,广告主大约70%的网络流量一直来自于Facebook。尽管Snap等后起之秀近年来纷纷崛起,但这个数据并没有发生变化。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提供的统计数据,谷歌和Facebook去年占据了美国数字广告支出市场77%的份额,高于2015年的72%。Pivotal分析师布莱恩·韦瑟(Brian Wieser)表示,对广告主而言,把广告预算集中投入到若干家公司,让它们的广告业务更易于管理。虽然广告主长期来对谷歌和Facebook统治网络广告市场颇有微词,但因为其它竞争对手很难在广告触及范围、定位消费者渠道和更高的回报率上与上述两家公司竞争,它们仍在不断向这两家公司投入广告预算。

Facebook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21美元,涨幅为1.47%,报收于152.46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152.57美元,创历史新高。按照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约为4417.3亿美元。

Alphabet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6.61美元,涨幅为0.73%,报收于912.57美元。过去52周,该公司最低股价为663.28美元,最高股价为916.85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Alphabet市值约为4417.3亿美元。

亚马逊

亚马逊在网络广告市场已展示出一定的发展潜力。作为全美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并不是领先的数字广告平台。不过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的广告业务一直在增长”。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亚马逊明年的显示广告营收将超过Twitter。

不过亚马逊的营收仍主要来自于网络零售业务,而非是广告业务。由于消费者持续网络购物转型,尽管今年美国宏观经济开始向好且消费者支出稳步增长,但美国零售商今年破产数量仍创出新高。帮助零售商革新定价和销售方式的初创公司Boomerang Commerce首席执行官Guru Hariharan指出,一旦网络支出的比例超过20%,实体店零售商将很难于生存,亚马逊也将会更轻松的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两年内,破产的服装零售商数量还将会不断增多。

与谷歌通过推出Pixel智能手机帮助公司与消费者建立起直接关系一样,亚马逊也推出了Echo智能音响,鼓励消费者在网站中购买服务和产品。

亚马逊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3.24美元,涨幅为2.51%,报收于948.23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954.40美元,创历史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4532亿美元。

Netflix

Netflix上月发布了该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一季度营收为26.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58亿美元相比增长34.7%;净利润为1.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00万美元相比增长536%。

这家视频服务公司在第一季度中的全球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净增加了495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增加674万人,未能达到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增加532万人,同时也低于公司本身预期的增加520万人。其中,美国新增用户人数为142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增加223万人;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353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增加451万人。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Netflix的用户总数达到了9875万人。

对于当前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Netflix预计其新增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将达320万人,其中美国市场上的新增用户人数预计将达60万人,国际市场上的新增用户人数预计将达260万人。

Netflix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15美元,涨幅为2.07%,报收于155.35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157.70美元,创52周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Netflix市值约为670亿美元。

责编 罗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股价再破纪录 市值逼近8000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