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雷地投资张晓鹏:大反弹可期 创业板或走出“W底”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1 19:38:20

当沪指上行至3196点附近时,可能面临较大幅度调整。乐观预期,可以在3150上方获得支撑并继续向上,悲观预期,或许会再探3100点,若如此,指数多将构筑中期大级别底部,并迎来数月超级大反弹。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中期探底后大反弹可期 创业板或走出“W底”

北京雷地投资张晓鹏:

上周盘面缩量探底回升,从小时图上看,沪指在一个月内,呈现出大五浪(图一)或者小九浪(图二)的走势,一般理论上来讲,九浪后绝大概率见波段底或者波段顶。

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短期底部基本确认,加上3150点、3112点、3097点三个反抽小底对应的MACD、DPO指标底部也是逐步抬升(图一)。根据两种浪的结构理论,再结合均线、缺口等指标,我们用蓝线画出短期大概率的走势,沪指多将继续震荡向上冲击3180点、3196点,支撑点位在关键的3150点附近。

(图一)

(图二)

图二详细地绘制了可能会出现的“反弹335”经典路径。反弹蓄势小平台中枢3150点上下分别是3175点和3135点附近。我们观察图三,从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佐证,底部下影线做多力度不小,短期支撑大概率有效,向上还有反弹空间。

当沪指上行至3196点附近时,可能面临较大幅度调整。乐观预期,可以在3150上方获得支撑并继续向上,悲观预期,或许会再探3100点,若如此,指数多将构筑中期大级别底部,并迎来数月超级大反弹。

(图三)

创业板自去年12月再次遭遇重挫,见底1783点后缩量反弹,最高至1981点并再放量探底。原因众多,主要还是由于新股发行加速,对高溢价的创业板形成挤压,机构资金前期大幅出逃所致。经过上周创业板的率先强劲反弹,再考虑到指数杀跌至1783点后,量能已经萎缩到自三次股灾以来除熔断当天外的新地量(见表)。

同时,根据我们对雷地主力吸筹指标的跟踪发现,分别在2016年12月中旬、2017年1月中旬及近期都发现有大量主力吸筹痕迹,我们初步判定,创业板或将走出如图四呈现的“W底”。

(图四)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期探底后大反弹可期创业板或走出“W底” 北京雷地投资张晓鹏: 上周盘面缩量探底回升,从小时图上看,沪指在一个月内,呈现出大五浪(图一)或者小九浪(图二)的走势,一般理论上来讲,九浪后绝大概率见波段底或者波段顶。 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短期底部基本确认,加上3150点、3112点、3097点三个反抽小底对应的MACD、DPO指标底部也是逐步抬升(图一)。根据两种浪的结构理论,再结合均线、缺口等指标,我们用蓝线画出短期大概率的走势,沪指多将继续震荡向上冲击3180点、3196点,支撑点位在关键的3150点附近。 (图一) (图二) 图二详细地绘制了可能会出现的“反弹335”经典路径。反弹蓄势小平台中枢3150点上下分别是3175点和3135点附近。我们观察图三,从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佐证,底部下影线做多力度不小,短期支撑大概率有效,向上还有反弹空间。 当沪指上行至3196点附近时,可能面临较大幅度调整。乐观预期,可以在3150上方获得支撑并继续向上,悲观预期,或许会再探3100点,若如此,指数多将构筑中期大级别底部,并迎来数月超级大反弹。 (图三) 创业板自去年12月再次遭遇重挫,见底1783点后缩量反弹,最高至1981点并再放量探底。原因众多,主要还是由于新股发行加速,对高溢价的创业板形成挤压,机构资金前期大幅出逃所致。经过上周创业板的率先强劲反弹,再考虑到指数杀跌至1783点后,量能已经萎缩到自三次股灾以来除熔断当天外的新地量(见表)。 同时,根据我们对雷地主力吸筹指标的跟踪发现,分别在2016年12月中旬、2017年1月中旬及近期都发现有大量主力吸筹痕迹,我们初步判定,创业板或将走出如图四呈现的“W底”。 (图四)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筑底 反弹 见底 量能萎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