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要求提高 异形房证明无效;苹果手握2500亿美元现金,超沃尔玛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5-01 08:22:27

5月1日早间财经新闻:财报公开在即,苹果手握2500亿美元现金;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要求提高 过道房、车库房等异形房证明无效;五大国有行一季度净利润2675亿元 日均赚近30亿元;五一假期次日5770万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330亿……

宏观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歧视外资论不靠谱】

在外商对华投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抱怨的声音,但目前来看,这主要是因为外企面临了更大的竞争等经营发展问题,而非所谓的中国投资环境恶化或是对外国在华企业及其投资有歧视性待遇。事实上,中国对外资非但不搞歧视,而且积极创造开放公平便利的投资环境。(人民日报)

【一季度GDP四省份超过万亿 浙江今年成为新成员】

一季度全国有22个省区市GDP高于全国平均的6.9%,浙江首次进入季度“万亿俱乐部”。东三省中,吉林同比略有回落,黑龙江、辽宁增长明显。特别是辽宁,经历了去年的负增长后,今年一季度转正,且经济总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挤出水分”超过一千亿。(北京青年报)

【长征五号火箭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4月30日下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21号、22号船将我国第二发长征五号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并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将火箭集装箱运送至文昌航天发射场。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人民日报)

【五一假期次日5770万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330亿】

“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据国家旅游局网站30日消息,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4月30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57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0亿元。公路方面,各地出城方向车流依然较大;铁路方面,当日全国发送旅客继续超千万人次。(中国新闻网)

公司

【北京各区自定共享单车总量 不设全市性数量规模】

北京版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5月4日截止,目前收到100多条意见和建议。交通委负责人透露,北京虽然实施总量控制,但不设全市性的数量规模,调控数量由各区确定。(新京报)

【五大国有行一季度净利润2675亿元 日均赚近30亿元】

截止4月28日,五家国有银行均披露了2017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五家银行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675亿元,日均赚29.72亿元,比去年的日均25亿又上了一个台阶。(北京商报)

【铁路上海东站选址确定 将实现四大客运站并发】

记者30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除了现有的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上海南站之外,上海另一个火车新站——上海东站选址已确定。建成后的上海东站站房面积将达6万平方米,有10座站台、22条线,主要办理沪通、沿江、沪乍杭方向的始发终到车,预计每日开行列车120对以上。(中国政府网)

【财报公开在即,苹果手握2500亿美元现金】

苹果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季度业绩报告,据资料显示,苹果的现金储备或将达到2500亿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沃尔玛公司的市值。苹果现金储备在过去4年半的时间里翻了一倍,规模是除了金融公司外美国近代以来的公司当中最高的。然而,在美国举国上下探讨税改之际,苹果达到这一里程碑可能并非一件好事,如此多的现金储备将有可能迫使这家科技巨头进行一些不必要的收购或是增加给股东的分红。(一财)

市场

【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要求提高 异形房证明无效】

2017年北京市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意见相继出台。记者梳理发现,截至昨日,除延庆外15个区已发布非京籍儿童“五证”审核细则,部分区在“五证”审核细则上有所变动,要求有所提高。居住证明方面,各区严查“异形房”,明确指出,过道房、车库房、 “开墙打洞房”、合租房等所开具的居住证明无效。(新京报)

【监管“下猛药” 剑指金融业四大风险点】

2017年注定成为金融业强监管年。在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事实上,今年以来,一行三会集体出动,对各领域的风险进行排查整治,同业业务风险、理财业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交叉金融风险成为监管整治的重中之重。(北京商报)

【央行最新数据:一季度重庆个人房贷同比增长两成】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发布“2017年1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时披露:全市贷款利率仍旧保持在低位运行。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73%。(重庆晚报)

国际

【美股周五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4.57点,跌幅0.19%,报2384.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0.82点,跌幅0.19%,报20940.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33点,跌幅0.02%,报6047.61点。(华尔街见闻)

【美国一季度GDP仅增0.7%,为三年最低增速】

因汽车销售疲软、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美国一季度实际GDP仅增0.7%,为三年来最低增速,不及预期的1%,前值2.1%。一季度PCE仅增0.3%,为逾七年来最低。部分原因是天气异常暖和,导致家庭供暖费下滑。

【这周不关门!美国国会批准临时性开支议案,特朗普稍晚签署生效】

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82票-30票的绝对多数,批准了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性开支议案。随后的一小时内,美国国会参议院也批准了此项动议,美国政府持续获得融资直至5月5日。(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新医保“命途多舛”:周五众议院不就医保议案投票】

因未获得足够选票,众议院领导人决定暂不对新医保议案投票,但对5月1日当周投票持开放态度。此前,共和党自由党团宣布将支持修改后的奥巴马医改替代案。特朗普医保就曾在3月遭遇“滑铁卢”,因党内分歧严重,医保议案投票在最后时刻被取消。(华尔街见闻)

【美国编剧协会或从5月1日起罢工:一旦罢工将重创美国娱乐业】美国编剧协会因没能与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就酬劳问题达成协议,或将于当地时间5月1日起发起罢工。这意味着美国娱乐生产线的重要环节时隔十年后面临再次停摆,很可能给好莱坞影视剧带来冲击。(央视)

【欧盟27国一致通过与英国的“脱欧”谈判方针,用时还不到15分钟】

周六,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未来两年英国脱欧谈判指导方针。用时还不到15分钟,法新社惊叹,如此快捷有效并非欧盟办事特色。方针规定,在协商未来关系之前,双方须先在公民权利、财政等问题上取得进展。(华尔街见闻)

【欧元区4月CPI触及欧央行通胀目标,核心CPI创4年新高】

欧元区4月CPI同比初值1.9%,高于预期1.8%,触及欧央行的通胀目标。欧元区4月核心CPI同比初值1.2%,好于预期1%,前值0.7%,创2013年9月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华尔街见闻)

【巴西爆发21年来首次全国罢工,抗议总统劳工改革计划】

周五,巴西爆发21年来首次全国总罢工。组织者声称约3500万人参与,超劳工总数的1/3,是“史上最大规模”。人们抗议总统提出的劳工法改革和养老金调整,“它想让工人多干活、早点死。”(华尔街见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手握2500亿美元现金 非京籍儿童 异形房证明无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