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创下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新华社 2017-04-30 17:12:14

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65.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74.6万人次,增长5.8%,创历年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65.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74.6万人次,增长5.8%,创历年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72.8万人次,同比增加9.4万人次,增长3.6%;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77.7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增长6.6%;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105.7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12.2%;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1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0.3万人次,增长11.4%。

4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38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30日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88列。北京铁路局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38.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23.5对;武汉铁路局加开去往宜昌、麻城、襄阳等景区的旅客列车62列,将12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太原铁路局加开临客4对,将8对动车组重联运行;昆明铁路局在昆明与富宁间开行14对动车组,为中外游客前往普者黑、广南坝美等景区旅游提供运输保障。

假日期间,各地铁路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兰州铁路局在敦煌站设置“丝路明珠敦煌圣迹”服务台,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温馨服务;北京铁路局在北京西站设立VR体验厅,为旅客提供站内导航、票务引导等服务;西安铁路局在重点旅游城市车站设置“旅游服务台”,开展茶艺、书画等文化活动,提供旅行咨询以及相关便民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铁路旅客发送量 五一假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