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吃货们有福了!丹麦生蚝泛滥再引电商大战,幕后功臣竟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9 15:04:13

随着“生蚝”话题越来越火,国内的电商们却纷纷坐不住了。有人说,不愧是电商巨头,京东、天猫对商机的敏感度确实很到位。但每经小编要告诉你的是,让丹麦生蚝“火”起来,电商巨头动起来,也让吃货们有机会一饱口福的幕后功臣,其实另有其人哦!

每经编辑 陶玥阳

对吃货们来说,这两天最热的新闻,不是网友投票将国产航母命名皮皮虾号,也不是《人民的名义》大结局,而是丹麦大使馆官方微博求助解决丹麦生蚝泛滥问题。

面对这一消息,许多网友正义感爆棚纷纷表示要带着锅和小料去“拯救”丹麦人民。还有人说,赶快开放“吃生蚝”签证,你们想吃成珍稀还是濒危都没问题!

有人认为,这是丹麦大使馆一次精心策划的营销。但丹麦大使馆官方微博于27日晚严肃地澄清,本次引发网络热议的“太平洋生蚝在丹麦疯长”的推文绝无虚构成分,也并没有任何营销意图。

昨日(28日)晚间,丹麦大使馆微博又发文解释称:

目前,生鲜食品进口需要经过三(san二声)个步骤~

1.两国之间签订议定书,确认进口出口事宜。

2.出口国企业在进口国政府部门进行注册,经过许可步骤。

3.其他事项,进出口商备案和后续工作等。

这也就意味着,丹麦生蚝并不允许进入中国、在中国销售。

货品都进不来,货源无法供应,何谈营销之说。

虽然大使馆说自己不是营销,但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随着“生蚝”话题越来越火,国内的电商们却纷纷坐不住搞起了货真价实的“营销”。

京东、天猫齐出动,吃货们有福了

4月28日,@京东 官方微博消息称,刘强东已任总指挥,京东生鲜在第一时间发出正式公函、致电丹麦大使馆沟通生蚝事宜,并在事件发生的10小时内与丹麦参展商完成沟通讨论如何引进生蚝的相关事宜。当天凌晨2:00@有你的京东生鲜 采销小分队已抵达丹麦。

京东还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

wuli京东生鲜的相(吃)关(货)同(小)事(队)也在事件发生的10小时内,就奔赴到了位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海产展上,(背着我)亲口吃到了鲜美细嫩口感销魂的丹麦生蚝!!!


并且在第一时间与丹麦参展商完成沟通如何引进生蚝的相关事宜,为广大吃货谋福利。

据东东所知,虽然目前,丹麦政府还没有正式开启商业捕捞的计划,但是只要获得中方的进口许可,他们十分愿意向中国出口生蚝。

与此同时,@天猫 生鲜官方微博@天猫喵鲜生 官方微博也宣布,应吃货们要求,连夜飞到了北京@丹麦驻华大使馆 探讨这生蚝是该生吃还是碳烤。

丹麦大使馆官微还和天猫唱起了双簧。

不管是不是“营销”,好吃、实惠才是硬道理。相信不久之后,这些鲜美的生蚝就有机会满足大家的味蕾啦。

幕后功臣竟然是TA

有人说,不愧是电商巨头,京东、天猫的反(ying)应(xiao)效率惊人,对商机的敏感度确实很到位。

但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要告诉你的是,让丹麦生蚝“火”起来,电商巨头动起来,也让吃货们有机会一饱口福的幕后功臣,其实另有其人哦!

奥秘就在京东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一张聊天截图上。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京东”

看到图中的6个大字了吗?没错,指挥京东生鲜与丹麦大使馆沟通的,是东哥本人,而东哥获知这一消息的来源,正是“每日经济新闻”哟!

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丹麦大使馆发文求助是在4月24日,但当时尚未引起太大关注。

而国内媒体对这一情况最早的报道,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26日推送的《生蚝长满海岸,丹麦大使馆紧急求助!中国网友笑了:放着让我们来》,也是最早的10W+报道。此后,我们还对此事进行了持续的跟踪报道。


这说明了什么?(敲黑板)

这说明,普通读者看了每日经济新闻,可以先人一步知道什么好吃、好玩;企业家看了每日经济新闻,可以更早知道什么东西好卖!

当然,每日经济新闻能带给大家的还不止于此。容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此郑重地介绍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三大主流财经全媒体之一,聚焦公司新闻和投资理财报道,影响力辐射海外并直达决策高层。

今年,是每日经济新闻全新改版后的第九年,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用户数已达4000万,据百度统计,这些用户分布于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

早在2008年,每日经济新闻就组建了新媒体部门,专门负责新媒体技术和网站的建设;2009年是微博元年,每日经济新闻开通官方微博;2010年进行客户端研发;2012年入驻微信公众号,正式完成“两微一端一站”的布局。2016年,相继完成数据可视化、视频直播内容生产、用户运营配套的业务布局。

目前,每日经济新闻的全媒体矩阵,拥有报纸、两微一端一站和视频直播;同时,还开发了十几个财经领域细分市场的新媒体资讯产品和微信公号矩阵,搭建了一个为上千家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全网营销平台“云网客”。

2016年11月,每日经济新闻开始筹建国际新闻部,于12月1日正式运行,包含每经英文网站(www.nbdpress.com)及Twitter(@NBDPress)和Facebook(@nbdnews)、Youtube(NEWS NBD)账号。

秉持“新闻决定影响力”的理念,每日经济新闻将为全球4000多万用户提供更多更快更全面揭示真相的新闻报道和专业实用的投资理财资讯。

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可以让你快人一步,那还等什么?

每经编辑 赵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丹麦生蚝泛滥引电商大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