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人均补助增至450元

人民日报 2017-04-29 10:35:44

中央财政对西部、中部地区分别按照80%、60%的比例进行补助,对东部地区各省分别按一定比例进行补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提出,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新增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450元。同时,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也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180元。

《通知》明确,今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中央财政对西部、中部地区分别按照80%、60%的比例进行补助,对东部地区各省分别按一定比例进行补助。省级财政要进一步完善省级及以下财政分担办法。(记者白天亮)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保险 补助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