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航与被打亚裔乘客私下和解,你猜赔了多少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9 09:07:41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与本月初被暴力赶下客机的亚裔乘客陶大卫达成和解协议,但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涉及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美联航发言人Charles Hobart也确认了此事,那么问题来了,美联航到底向陶大卫赔偿了多少呢?

大家一直关注的美联航暴力拖拽乘客下飞机事件,终于有结果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27日14点(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援引双方律师消息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与本月初被暴力赶下客机的亚裔乘客陶大卫(David Dao,音译)达成和解协议,但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涉及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

美联航发言人Charles Hobart也确认了此事。“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美联航和David Dao已经就3411次航班那天发生的不幸事件达成了和解协议”,Charles Hobart在一封邮件中写道。

那么问题来了,美联航到底向陶大卫赔偿了多少呢?

美联航CEO校友爆料:赔偿了1.4亿美元

此前,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遭到航警粗暴对待的视频曝光后,美联航迅速跌入舆论漩涡。

事后,陶大卫雇佣了两家著名芝加哥律师事务所,起诉美联航。这两家律所中的一家专攻人身伤害案件,另一家擅长处理公司治理事务。陶大卫的其中一位代理律师是芝加哥王牌大律师德米特里奥(Thomas Demetrio),曾创下伊州最高法院中的个人伤害案赔偿金最高纪录。他在一份声明中宣布,陶大卫已经和美联航达成“友好”的和解协议。

▲德米特里奥发布的声明

德米特里奥此前曾表示,从任何法律角度来说,美联航将陶大卫暴力赶下客机都是非法的。“穆诺茨(Oscar Munoz,美联航CEO)说过他要做正确的事,他现在已经做了”,德米特里奥说道,“美联航已经为当天3411航班所发生的事情负了全责”。

和解消息一出,赔偿金额受到极大关注。由于具体金额并未披露,一时间网络上的猜测开始满天飞。微博网友@i-is-scoop-rice 则直接爆料称,“1.4亿美元!!今早我们学校里传的可靠消息!!Oscar Munoz(编者注:美联航CEO)是我们学校网友!!”


大概算一算,1.4亿美元,相当于近10亿元人民币啊,网友们一下子不淡定了!

@幻夜流云:现在去挨打还来得及吗?

@Yuri酱不是小宇哥哥:第一次这么希望被人打一顿 打一顿换1.4亿也值了

@卷心菜大妖怪:太无情了。这样就造就了一个亿万富翁。

@达尔文写完进化论突然一拍大腿说:…打我!美联航打我!(出卖尊严)

对于网传的爆料,红星新闻联系到网友@i-is-scoop-rice。该网友称,“消息并不确定属实,是校园里流传的版本,因为是CEO母校所以供大家参考”。红星新闻请他帮忙核实消息来源,他表示,“口口相传,很难核实”。鉴于关注度太高,该网友随后删帖,还在微博上发布了声明。

▲网友@i-is-scoop-rice 发布声明

经调查,穆诺茨曾就读于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还是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MBA。关于消息来源是穆诺茨的哪所母校,爆料网友并未回复。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也并未在国外的媒体中找到关于具体赔偿金额的报道。

律师分析:赔偿金或在几百万至上千万美元

越是保密的事情越容易引发人们的探知欲,记者注意到,在美国这种类似的精神损失等赔偿其实是很高的。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航空法律师刁伟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航和David Dao双方达成的和解数额,取决于双方和解的程度以及期望值。刁伟民指出,理论上存在达到上亿美金的可能,但实际判决不会有这么高的数额。

“就算是David Dao起诉美联航,到法院去判,可能会是几百万到上千万美元这样一个赔偿数额。但在美国打官司消耗的时间很长,又劳神费力,考虑到诉讼的成本,可能双方都不想耗时费力,所以才达成和解协议。”刁伟民说道。

“此外,一旦开庭,美联航将处在媒体的舆论跟踪下,面临的压力也较大。我认为和解是美联航希望看到的,这样美联航可以将声誉损失降到最低。”刁伟民指出。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考虑到陶大卫受到的身体精神伤害,以及美联航处理不当应该受的惩罚性赔偿,1.4亿美元的赔偿金也还是太高。一位在美国的华人律师表示,陶大卫与美联航之间的和解协议包含了保密条款,按理说具体赔偿金额不会这么快流出。

美联航拖拽乘客事件发生以来,美联航股价接连受挫,利润大幅下滑,除此之外,也给美联航的品牌和收益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对此,美联航也公布了最新的整改措施:

对自愿放弃登机的乘客最高补偿从1350美元升到了1万美元;

仅针对飞机安全和安保问题进行执法,4月12日生效;

不强迫飞机上的客人在非自愿的情况下放弃座位,除非有安全隐患,于4月27日生效;

将对自愿放弃登机乘客的补偿提高至10000美元,4月28日起施行;

成立专为顾客解决问题的团队,向地勤人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确保机组人员搭乘联合航空航班,必须在飞机起飞前60分钟完成订位;

为员工提供额外的年度训练,主要是如何提升应对困难的能力;

建立一个征求顾客自愿更改旅游计划的自动系统;减少座位超额预售的数量;

授权员工可以立即解决客户服务问题;

以及对丢失的行李采取“no questions asked”的政策进行赔偿——当航空公司认为行李被“永久丢失”时,联合航空公司将向旅客赔偿1500美元。

美联航的新规意味着,暴力赶乘客下机的事件,终于不会再发生了。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航与被打亚裔乘客和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