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贝因美集团收购美国生命科技公司 开启转型升级关键一步

2017-04-28 21:17:20

4月28日,知名婴童企业贝因美集团宣布,将联手一致行动人斥资以不高于3亿美金全资收购一家名为SCL的美资生命科技平台企业,引发行业关注。

在当日杭州贝因美大厦的签约现场,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表示,关注生命科学领域,从短期看,有利于对奶粉营养配方效果的动态观察,有助于公司乳制品业绩的提升,从长远看,收购SCL作为贝因美全球化布局的关键落子,将有利于公司在大健康、精准医疗、功能医学等领域实现转型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昨天,贝因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17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一季度营收8.47亿元,净利润1092万元。同时,贝因美对2017年1-6月净利润预计同比上年扭亏为盈,预计在2000-5000万元间。经历短短的业绩低谷,回暖迹象明显。

收购生命科技企业

据贝因美方面介绍,本次被收购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临床实验室,它拥有最先进独一无二的微营养代谢检测,可对人体新陈代谢状态功能进行全面检测评估。据悉,它拥有的大部份检测已被纳入多个美国医保项目,如Medicare。同时拥有含金量极高的美国FDA特殊医学检验许可,其科技实力可见一斑。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既是贝因美布局未来的重要转型举措,又是推进世界顶级生命科技在中国的应用发展和实践提升,旨在引入其高精尖技术,帮助国人提高健康水平。

而贝因美集团携手一致行动人拿下这家美资企业,对于其全球化布局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对国内市场而言,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对于原本专注婴童用品,主营乳制品的贝因美本次联手高科技生命科学,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近年饱受业绩、假货困扰的贝因美来说,本次收购一家生命科学的高科技企业可谓另辟蹊径,对企业转型可以说是关键一步,而后值得关注的是如何在这么一个高科技平台的基础上,配备合适的体系平台、团队,去有效地将其纳入贝因美体系中。

对此,谢宏对表示,实际上,从贝因美的英文名“beingmate”就可以看到,“生命伴侣”的概念是一以贯之的,过去公司以乳制品主要产品,但以本次收购为契机,未来在以这家科技平台的基础上,贝因美肯定还有一系列的配套扩展,核心是以生命健康为基础的产业转型。

海外布局走向尖端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7年,贝因美似乎一扫过去一年的阴霾,不仅业绩上明显回暖,在各方面转型的步伐也逐渐清晰。

相关评论指出,2016年确实是贝因美的业绩低谷之年,但是2017年随着公司市场、产品的调整到位,再叠加上需求的回暖,贝因美将有望迎来业绩的反转。

在销售渠道重构方面,近期,贝因美分别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点点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通过软通动力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技术能力,贝因美旨在搭建智慧化的亲子生活服务平台,加速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借助点点客强大的移动互联网营销系统,以及优秀的移动平台优势,实现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升级。

作为贝因美全球化布局的关键落子,SCL在生命科技领域走在世界前端。谢宏指出,“比如奶粉的营养配方,注重吸收代谢的效果如何,怎么样去合理配置最有的搭配,目前只有理论,而没有实际的跟踪研究,这是SCL最突出的研究领域,未来将成为贝因美在国内市场,乃至是推向全球的优势所在。”

文/沈溦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因美集团收购美国生命科技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