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证金公司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减持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加仓5只股票

证券时报 2017-04-28 21:17:37

随着近日多家A股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证金公司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减持泸州老窖、格力电器、万科A、中国太保、中国石油等个股,加仓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绩优金融类个股。

随着近日多家A股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证金公司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减持泸州老窖、格力电器、万科A、中国太保、中国石油等个股,加仓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绩优金融类个股。

4月28日晚间,泸州老窖(000568,SZ)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0.34%;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34.54%。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2016年末持股2481万股、列第三大股东的证金公司已退出泸州老窖前十大股东名单。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新晋第八大股东,持股1260万股。

据一季报持股情况推算,证金公司减持泸州老窖超过1472万股,才会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上消失,即减持了所持超59%的股份。

同时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还有格力电器。在2016年年报中持股1.25亿股(占比2.08%)的证金公司,在一季报中已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格力电器的第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一零一组合持股3891.74万股,据此推算,证金公司应减持了至少8600万股格力电器。也就是说,证金公司至少减持了手中超六成的格力电器股份。

与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类似,万科A今年一季度也遭到了证金公司大幅减持,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消失。钜盛华、前海人寿、安邦财险持股数则未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除上述三家公司外,上海医药、中国中车、中国太保、中国石油、云南白药、金隅股份的一季报也显示今年一季度被证金公司减持。

另一方面,证金公司今年一季度加仓了不少金融类上市公司。如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今年一季度分别获证金公司增持4583万股、1.85亿股。国金证券、东方证券等获小幅加仓。另证金公司对兴业证券的持股比例也由1.3%增至2.68%。

一直以来,证金公司的投资方向是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从证金公司对上述个股持仓的变化,可以窥见其调仓路径,且其调仓思路与大盘风向等密切相关。

以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为代表的白马股,目前已积累了较大涨幅,证金公司对其兴趣有所下降,在一季度进行了减持。而证金公司加仓的金融股,估值低,且不乏绩优股。如兴业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也有小幅增长。

4月最后一周,此前表现强势的白马股也出现调整,而保险、证券板块则出现上升势头。4月28日收盘,同花顺证券板块指数上涨0.25%,保险及其他类上涨0.36%。市场认为,白马股经过一轮炒作后已呈现分化迹象,估值偏高,风险加大,而金融股则在强监管之后,呈现回暖迹象。

长江证券4月24日发表研报称,近期公布的统计局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为当前配置大金融奠定了基础,且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另有当前金融板块的部分核心品种,其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因此对金融股表示看好。刘凡

 
责编 罗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金公司 调仓 格力电器 泸州老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