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将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8 17:17:14

此次峰会上,杭州提出,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该园区落户杭州西湖区互联网金融小镇,周边有蚂蚁金服,浙大及其科技园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每经记者 施娜

“希望杭州区块链技术在全球永远走在前列。”4月28日,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在2017首届全球区块链金融(杭州)峰会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次峰会上,杭州提出,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该园区落户杭州西湖区互联网金融小镇,周边有蚂蚁金服,浙大及其科技园等。

关于区块链,出席峰会的“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Don Tapscott)认为,这是人类未来十年最大的黑科技,它可能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可能重新定义互联网甚至人类社会。

《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新增区块链企业数量占全球的28%,超过了美国,但总量仍少于美国。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在去年G20峰会上被首次列为重要议题。作为互联网金融“高地”的杭州在区块链产业方面,也具备了相对比较独特的优势。

《杭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杭州共有区块链创业公司14家,目前已知获投4家。

这些区块链创业公司,在各个领域进行着应用尝试。例如,2016年底,杭州趣链科技公司推出了国内首个实现核心银行业务的移动数字汇票平台;蚂蚁金服尝试将区块链应用在支付宝的爱心捐赠平台;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建立了国内首个区块链云平台——万云(Wancloud),启动了目前为止最大的区块链应用项目,用区块链技术管理一个7万人的智能城市(万向创新聚能城),投资额高达20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州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