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石化销售公司将在境外上市 时间未定

中新经纬 2017-04-28 10:53:33

中国石化27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销售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在境外上市,此次拟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中国石化27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销售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在境外上市,此次拟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中国石化称,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新兴业务(非油品)巨大发展潜力,推动控股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做强做大油气销售业务和新兴业务(非油品),提升中国石化的整体企业价值,同意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并在境外上市。

公告称,根据监管要求和销售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拟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不含超额配售权),根据市场情况拟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不超过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股数(超额配售权行使前)的15%。最终发行的股数由销售股份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其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根据法律规定、监管部门批准及市场情况确定。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对于发行时间,中国石化称,将在销售股份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境外上市,具体发行时间由由销售股份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其董事会及授权人士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中国石化27日晚还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一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 166.33 亿元,同比增长 168.7%。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一季度公司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 171.99 亿元,同比增长 157.9%。(中新经纬APP)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石化销售公司将在境外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