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两市融资余额微涨终结7连阴 龙净环保备受青睐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8 10:10:07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微幅上升,终结连续7个交易日下降,重上9100亿元,而融资净买入额再度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00.11亿元,环比上升0.02%;融资买入额460.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7.62%并创出近9个交易日新高。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微幅上升,终结连续7个交易日下降,重上9100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再度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00.11亿元,环比上升0.02%;融资买入额460.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7.62%并创出近9个交易日新高。


7板块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市场明显趋于活跃,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板块出现融资净买入,接近半数,其中7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建筑装饰(3.21亿元)、公用事业(2.71亿元)和机械设备(2.43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板块有6个,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非银金融(-3.41亿元)、电气设备(-1.95亿元)和化工(-1.66亿元)。

6股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 龙净环保居首

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龙净环保(1.78亿元)、万邦达(1.37亿元)和网宿科技(1.37亿元)。

停牌大半个月后,龙净环保本周三大幅跳空高开封上一字涨停板,昨日再度放量涨停,创出近1年零4个月新高。根据公司4月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省东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以20元/股将100%的股权转让给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交易价格约为36亿元至38亿元。而此番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龙净环保日K线图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3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1.78亿元)、碧水源(-1.10亿元)和康得新(-1.03亿元)。

中国平安昨日股价虽然创出1年零9个月新高,但是成交量却出现萎缩,融资盘也开始离场。

▲中国平安日K线图

龙净环保融资余额增长率居首 汉钟精机继续下降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龙净环保(37.91%)、山西汾酒(21.31%)和创业环保(17.98%)。

山西汾酒昨日融资余额明显上涨。公司于27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5亿元,同比增长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亿元,同比增长16.24%。公司拟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5元(含税)。同时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81亿元,同比增长48.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58.70%。

▲山西汾酒日K线图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汉钟精机(-9.73%)、豪迈科技(-8.12%)和海大集团(-8.04%)。

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在河北雄县召开了现场会,研究为雄安新区提供“地热”的具体措施,计划2017年在雄安新区新增清洁能源供暖面积1000万平方米。“地热能”成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确认的的具体投资领域。汉钟精机是此项目的明显受益者,昨日股价涨停创出1年零10个月新高,不过融资余额出现小幅下降。

▲汉钟精机日K线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