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新地去年盈利6206万 同比增长16%

证券时报网 2017-04-28 08:52:4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兴新地(834115)4月27日发布年报,公司2016年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6万元,同比增长了16.34%,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讯配套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解决方案的提供,主要客户为国内各大通讯运营商和网络设备集成商。受益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以及通讯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兴新地近几年业绩不俗。

从产品收入结构来看,有线类产品占比有所上升,而无线类产品占比有所下滑。公司表示,公司优化无线类产品结构,主动放弃毛利率较低的产品市场;光通讯产品市场需求稳定,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了有线类产品收入的增长。除此之外,钣金类产品销售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不只如此,公司还严管费用,去年综合毛利率为23.68%,较上年略有上升。

从年报来看,还有一大亮点,2016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幅度大,因公司了加强应收账款回款管理。

在保证业绩增长的同时,中兴新地一直致力于加强研发,以此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据悉,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和富有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并配备了雄厚的研发实验设备,并且建立了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和有效的创新激励制度。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项目共9项,投入研发费用合计3686万元,这些项目均为自主研发项目。据悉,部分项目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其余项目也已进入研发测试阶段,部分项目通过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认定,并出具了认定报告。

强劲的研发力量以及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将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地发展。

中兴新地今日还披露了分配方案,拟以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2.6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500.8万元(含税)。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新地去年盈利6206万 同比增长1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