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造纸业“马太效应”凸显 行业内两级分化】纸张涨价成为去年底至今的热点利好,但从整个造纸行业来看,目前也许仍然不是好日子。总体而言,一方面,大量中小型造纸企业面临的成本、环保压力加大;另一方面,造纸企

2017-04-28 07:40:55

【造纸业“马太效应”凸显 行业内两级分化】纸张涨价成为去年底至今的热点利好,但从整个造纸行业来看,目前也许仍然不是好日子。总体而言,一方面,大量中小型造纸企业面临的成本、环保压力加大;另一方面,造纸企业之间也在不断进行重组兼并。2016年的年报数据显示,一些龙头造纸企业营收增长、利润提高,行业内两级分化趋势日益明显。招商证券表示,大纸企将通过并购方式整合小企业,行业集中度提升,“良币驱逐劣币”机制会逐渐形成。(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