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风华环保业绩高增长 致力降尘减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4-27 20:16:41

风华环保技术优势受益行业高速增长。近期公布的2016年报显示,风华环保实现1.15亿元营收,同比增长45.75%,连续两年复合增长率超30%,营收平均超过4000万元,符合创新层维持标准。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治理雾霾攻坚战,正在持续增加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市场蛋糕。

作为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考核年,2017年伊始,环保督察和执法严厉程度空前:一季度环保部两次专题会议分别提出划分网格精准治霾的思路和督查措施,雾霾治理“常态化”带来的督查压力传导至各行业。华泰证券研究认为,雾霾治理在“十三五”将带来约 8500 亿市场空间。

风华环保技术优势受益行业高速增长。近期公布的2016年报显示,风华环保实现1.15亿元营收,同比增长45.75%,连续两年复合增长率超30%,营收平均超过4000万元,符合创新层维持标准。

作为PM2.5的重要污染源,扬尘治理成为各大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也因此助推了风华环保业绩增长。

近期发布的《北京市大气环境PM2.5污染现状及成因研究》,在环保部与中科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召开的论证会上,被认为是对北京雾霾最清晰、最系统、最科学的一次来源解析结果。根据该研究,扬尘、机动车、燃煤、工业和餐饮等其他排放对北京本地污染的分担率分别是14.3%、31.1%、22.4%、18.1%和14.1%。

在石家庄市2014年公布的环境空气PM2.5来源中,本地各类污染源排放分担率为:扬尘22.5%、燃煤28.5%、工业生产25.2%、机动车15.0%,其他生物质燃烧、餐饮、农业等占比8.8%。天津市随后公布的解析结果显示,就本地排放而言,PM2.5中扬尘、燃煤、机动车、工业生产为分别贡献30%、27%、20%、17%。

为此,北京在全国首推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总造价中列支扬尘治理专项资金。对扬尘污染的控制情况被纳入企业信用和市场准入管理系统。2016年,北京对扬尘控制不力的26家施工单位作出暂停其在北京投标资格的决定。

北京市作为首善之都的示范效应,预示着未来降尘治霾将向全国推进。根据国务院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共有两个子项,即“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和“道路扬尘污染控制”,合计共8分,与热门投资概念“工业烟粉尘治理”考核比重相同。

作为全国最早将喷雾降尘减霾技术推向市场的企业,风华环保深耕行业二十余年,陆续开发了20米至300米射程的各类型“治理城市雾霾·控制PM2.5空气质量超标的水雾降尘装置”、“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大型非公路矿用水雾抑尘装置”、“铁路煤炭运输固化剂喷洒装置”等专利产品。

该系列降尘设备俗称“雾炮”,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高压将溶液(主要成分为水)雾化成与粉尘、部分颗粒物大小相当的雾粒,在风机作用下,将水雾抛射到设定的方向区域。粉尘颗粒与雾液颗粒接触后变的湿润,湿润的粉尘颗粒继续吸附其他粉尘颗粒,逐渐凝结成颗粒团,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快速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除尘目的。经环保部门现场监测发现,风华雾炮作业两个小时后,其作业范围内的PM2.5浓度降低15%到20%左右,效果十分明显,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西安、河南、河北、西安、广东、福建、湖北等大中城市pm2.5大气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规划服务中,风华环保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认可。

目前,风华环保已先后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2件,外观设计专利2件,并且所有专利成果已转化成生产力,形成了产业化规模,有20多项节能环保喷雾、降尘、降温喷雾机械系列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用于治理城市雾霾、控制PM2.5的“大气粉尘高效喷雾降尘新型技术装备”,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业进行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风华环保 业绩高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