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刘德华伤后内地首"现身" 笑称票房“拜托老铁

1905电影网 2017-04-27 18:22:48

4月26日,电影《拆弹专家》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邱礼涛携主演姜武、宋佳、姜皓文、吴卓羲、蔡瀚亿等悉数到场。男主角刘德华虽因伤未能亲临现场,但特别录制了多段VCR向影迷“汇报”近况,这也是华仔受伤后首次在内地公开露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26日,电影《拆弹专家》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邱礼涛携主演姜武、宋佳、姜皓文、吴卓羲、蔡瀚亿等悉数到场。男主角刘德华虽因伤未能亲临现场,但特别录制了多段VCR向影迷“汇报”近况,这也是华仔受伤后首次在内地公开露面。

视频中,黑衣白衬衫的华仔依旧帅气逼人,一上来就向大家报平安,表示自己恢复得很好,很快就能完全站起来,还不忘幽默调侃:“我还是那个很帅的刘德华!”。精神大好的他在养伤之余不忘紧跟网络潮流,笑称:“我是老大,票房就拜托老铁了!”

谈到拆弹,刘德华认为拆弹专家与大众熟悉的刑侦警察不同,他们的工作更加危险,也更加孤独:“拆弹是一个非常孤独的职业,拆弹组的no.1和no.2是分开工作的,在炸弹现场其实只有no.1可以进去,在整个封锁区域里面只有他一个人。”谈到电影主题“用生命保护生命”,刘德华称:“电影会让人感受到温暖,不仅仅是警匪片、动作片,更是‘文艺片’”。

首映礼上,刘德华在戏中两位“相爱”、“相杀”的对象——姜武和宋佳也携手亮相。姜武介绍自己的角色是一位将爆破当作艺术的“变态”通缉犯,也是刘德华的头号死敌。姜武坦言对片中密集的枪战戏和爆炸戏相当陌生:“大学以后就没演过了...拍这个戏受了不少惊吓。”

谈到“对手”刘德华,姜武笑称二人在戏中“相杀”,在戏外却是“相爱”,并隔空喊话华仔:“江湖寂寞,希望华哥早日康复”。刘德华也在视频中盛赞姜武是一个有厚度的演员和不可多得的好对手,并正式邀约希望在其他类型的电影中再度合作。

戏中,宋佳的角色是“拆弹专家”的女朋友Carmen,这也是她继《我的特工爷爷》后,二度与刘德华搭档情侣。问及做“超人女朋友”的感受,宋佳表示二人合作非常“舒服”,更直言:“没有女演员能拒绝跟刘德华在戏里谈恋爱”。她还回忆了在拍摄Carmen被犯罪分子塞入汽车后备箱的戏时,刘德华怕她受伤,便代替道具师亲自上阵,每一条胶带都是他亲手缠上的。这一细节让她既感动又温暖。

虽然戏中的“拆弹专家”刘德华因伤未能到场,但一位现实中的“真拆弹专家”——闫群警官却空降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大量一手“拆弹”故事。闫警官从警23年,共拆除炸弹27枚,平均每年都要面临不止一次的生死考验。闫警官还将平时拆弹时所穿的专业“拆弹服”带到了首映礼现场。据他透露,全套装备重达35公斤,要求3分钟内穿戴完毕。接着,姜皓文、吴卓羲等主创在现场帮闫警官完成了换装,亲手感受了一把拆弹服的重量。

导演邱礼涛认为,《拆弹专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香港警匪片,而是一部反恐大制作,并称影片紧张程度“十年未见”。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还透露,为了让爆炸场面更加真实,片中的“红磡隧道”为1:1等比还原。这也让影片成本一路飙升,从计划的1亿升到了最后的1.8亿。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德华 《拆弹专家》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