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创业板指率先构筑大级别底部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7 18:34:59

市场见底需要几个重要的特征表现,一是强势股补跌,二是利空出尽,这两个条件体现在盘面上就是大市值个股的补跌和恐慌盘的出现,当前还不完全具备这种条件。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创业板指率先构筑大级别底部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总经理李宝:

今日市场触底反弹,从技术上讲有超跌反弹的意味,指数是被权重股带起来的,因此指数短期内可能暂时企稳,但具体是反弹还是反转需要走一步看一步。市场反弹的话,一般是权重股勾勒出指数的上下区间,中间题材股的炒作为市场注入活力,所以指数反弹的阶段买入权重股比较好些。

此外对于今日次新股集体反弹,可以理解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改观,可以当做反弹来操作。但如果不擅长交易的选手,建议不要参与,因为次新股的根本逻辑依然没变,供给的不断增加导致其稀缺性降低,因此估值中枢肯定是往下移的。目前来看,公用事业和环保类更看好一些。

深圳某私募总经理:

从结构上看,上证、深成指、中小板同步形成了30分钟的底背离结构,反弹的级别不是很大,但为后市构筑更大级别的结构创造了条件。其中创业板指中阳反弹,构成日线底背离结构的概率不低于70%,创业板指率先构筑大级别底部,也只有中小创止跌并活跃了,市场才能真正见底反弹。此外这里的反弹依然是修复式反弹,今日的长下影近期将再度受到考验。指数近期的缺口和10日均线将成为反弹的明显压力区。

看待行情走势首先要区别不同的指数,在未能进入同步状态时,市场各板块个股不会同时见底,所以这只能表明一些个股会有止跌的机会,而另一部分则还要寻底。市场见底需要几个重要的特征表现,一是强势股补跌,二是利空出尽,这两个条件体现在盘面上就是大市值个股的补跌和恐慌盘的出现,当前还不完全具备这种条件。策略上,大盘后市依然复杂,继续轻仓短线,切忌追涨杀跌。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指率先构筑大级别底部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总经理李宝: 今日市场触底反弹,从技术上讲有超跌反弹的意味,指数是被权重股带起来的,因此指数短期内可能暂时企稳,但具体是反弹还是反转需要走一步看一步。市场反弹的话,一般是权重股勾勒出指数的上下区间,中间题材股的炒作为市场注入活力,所以指数反弹的阶段买入权重股比较好些。 此外对于今日次新股集体反弹,可以理解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改观,可以当做反弹来操作。但如果不擅长交易的选手,建议不要参与,因为次新股的根本逻辑依然没变,供给的不断增加导致其稀缺性降低,因此估值中枢肯定是往下移的。目前来看,公用事业和环保类更看好一些。 深圳某私募总经理: 从结构上看,上证、深成指、中小板同步形成了30分钟的底背离结构,反弹的级别不是很大,但为后市构筑更大级别的结构创造了条件。其中创业板指中阳反弹,构成日线底背离结构的概率不低于70%,创业板指率先构筑大级别底部,也只有中小创止跌并活跃了,市场才能真正见底反弹。此外这里的反弹依然是修复式反弹,今日的长下影近期将再度受到考验。指数近期的缺口和10日均线将成为反弹的明显压力区。 看待行情走势首先要区别不同的指数,在未能进入同步状态时,市场各板块个股不会同时见底,所以这只能表明一些个股会有止跌的机会,而另一部分则还要寻底。市场见底需要几个重要的特征表现,一是强势股补跌,二是利空出尽,这两个条件体现在盘面上就是大市值个股的补跌和恐慌盘的出现,当前还不完全具备这种条件。策略上,大盘后市依然复杂,继续轻仓短线,切忌追涨杀跌。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反弹 权重股 创业板 底背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