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奢侈品境内外价差由68%降到16% 高端腕表跌幅最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16:03:25

香奈儿是目前进入中国的所有奢侈品牌中中国大陆售价与国外差距最小的一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4月27日,财富品质研究院首次发布的“要客奢侈品全球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中国人全球奢侈品消费额达到1204亿美元,其中境外消费奢侈品928亿美元(约6400亿人民币),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中国人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同时连续5年超过70%的奢侈品购买发生在中国境外。

财富品质研究院观察发现,与2011年相比,2017年中国奢侈品国内外整体平均价差由2011年的68%缩小至16%,差幅整整缩小了52%。在本次监测中,53%的国际奢侈品牌国内外平均价差在15%以内,29%的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售价与国外缩小至15-20%之间,仅有18%的奢侈品牌,国内外平均价差超过20%。

分品类看,2015年6月财政部发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政策后,包括伯爵、百达翡丽、江诗丹顿,香奈儿等8个国际顶级手表品牌主动下调在中国售价,降价幅度在5%-25%之间;Burberry、Prada等顶级时尚品牌开始降价,下降幅度最高到20%;国外化妆品牌全线降价,尤其是资生堂、雅诗兰黛、欧莱雅以及宝洁四大集团旗下产品率先调整价格,下降幅度平均在8%-25%之间,最高达到36%。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监测,香奈儿2015年4月8日宣布下调中国市场价格后至今,箱包、服装产品与中国大陆的平均价差缩小至5%以内,是目前进入中国的所有奢侈品牌中中国大陆售价与国外差距最小的一个,也是全球价格一体化进程最彻底的一线奢侈品牌。

目前,国内外价差变化最大的是高端腕表,2011年该品类的国内外平均差高达161%,居所有品类之首,而2017年下降至6%,也是所有监测品类中平均价差跌幅最大、价格差最小者。究其外部原因,一是反腐导致国内高端腕表消费特别是馈赠型消费大大减少,二是随着中国人出境旅游的增加,价格优惠所直接导致的境外购买的比例在增大;根本原因是腕表市场自身的竞争压力增大,消费者对腕表消费更加理性。

按地区来看。由于汇率原因,奢侈品在英国的售价与中国大陆的价格差约为24%。欧元区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紧随其后,与中国大陆的平均价差都超过了20%,加上当地对外国人的退税政策,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购买奢侈品更加划算。相比较,在美国购买奢侈品与中国大陆平均价差约为15%左右。

随着各大奢侈品牌不断调整在中国大陆的零售价格,亚太地区的中国香港与中国澳门曾经所拥有的价格优势大大降低,而日本和韩国的价格优势也非常微弱,有些被监测的品类与产品价格甚至高于中国大陆,只有其本土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新加坡尽管整体并不具有奢侈品购物的价格优势,但由于其地理位置的原因反季节类产品反而具有特殊的价格优势。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奢侈品价格 英国奢侈品 美国奢侈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