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午评:沪指跌破3100点后回升跌0.40%,“一带一路”概念股强势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7 11:39:3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8.42点,跌12.43点,跌幅0.40%,成交1432亿元;深成指报10131.93点,跌72.91点,跌幅0.71%,成交1691亿元。


今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出现小幅跳水,盘中最低跌至3097.33点,失守3100点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仅保险板块护盘、船舶制造、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随后部分低位抄底资金涌入,沪指反弹回升,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港口、建材、民航、工程板块拉抬,创业板指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8.42点,跌12.43点,跌幅0.40%,成交1432亿元;深成指报10131.93点,跌72.91点,跌幅0.71%,成交1691亿元;创业板指报1826.71点,涨6.23点,涨幅0.34%,成交457亿元。

银泰证券陈建华指出,短期市场A股出现企稳迹象,盘面看金融等权重的走强以及部分题材股的反弹成为带动指数回升的主要力量。但从市场环境看,各方对金融去杠杆将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仍存在较大分歧,后期在局势明朗之前,我们认为A股两市即便企稳,弱势格局也暂难改变。

对近两个交易日引领反弹的雄安主题建议不盲目追高,连续大幅调整后板块出现技术性回升在合理范围内,但结合整体市场环境以及雄安新区建设进度等分析,加之上方的套牢盘,该板块再度走出超预期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受法国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进入第二轮竞选的利多消息刺激,海外市场近几个交易日涨声一片,港股也跟随走高,这对A股市场构成较好的外围环境,对A股市场的超跌反弹有积极的影响。沪综指从3295点下跌以来,已经跌去了155个点,大盘在3110点上方有一定的支撑,技术上、空间上、时间上已经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后市应该有一定的反弹,但由于临近五一小长假,预计市场谨慎心态较浓,因此反弹的高度有限。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