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两市融资余额创28日新低 金隅股份遭融资盘抢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7 09:40:41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小幅下降,连续7个交易日减少,跌破9100亿元并创出近28个交易日新低,而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97.91亿元,环比下降0.10%;融资买入额391.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7.93%。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小幅下降,连续7个交易日减少,跌破9100亿元并创出近28个交易日新低,而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97.91亿元,环比下降0.10%;融资买入额391.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7.93%。


4板块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从行业角度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7个板块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中4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业(4.51亿元)、建筑材料(2.08亿元)和非银金融(2.05亿元),净买入额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板块有8个,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5.14亿元)、电子(-2.80亿元)和国防军工(-2.41亿元),净卖出额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7股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 金隅股份居首

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7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金隅股份(1.86亿元)、民生银行(1.63亿元)和中国建筑(1.50亿元)。

昨日金隅股份强势放量反弹封于涨停。金隅股份26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1,338,722,980.02元,同比增长5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588,271.85元,同比增长192.4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金隅股份日K线图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3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大族激光(-1.61亿元)、华夏幸福(-1.31亿元)和上海莱士(-1.09亿元)。大族激光昨日缩量创出1年零10个月新高,部分融资盘高位出逃。此外,融资盘对一线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态度也发生分化,华夏幸福连续遭到融资盘的抛售。

▲大族激光日K线图

国药股份融资余额增长率居首 苏泊尔明显下降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国药股份(17.11%)、汉钟精机(14.69%)和金隅股份(8.30%)。

昨日国药股份放量创出近1年零4个月新高。申万宏源最新研报显示,国药股份一季度实现收入35.68亿,增长9.14%,归母净利润1.41亿,增长15.18%,扣非净利润1.4 亿,增长15.39%,EPS0.30元,符合预期。今年一季度是最近两年以来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我们认为随着集团整合的加速,公司在管理经营方面将出现越来越多积极的变化,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国药股份日K线图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苏泊尔(-18.03)、老凤祥(-16.37%)和大族激光(-15.30%)。值得注意的是,苏泊尔昨日缩量创出上市13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并在前一交易日名列两市单日融资余额增长率首位,但昨日融资余额的明显下降显示出杠杆资金的持续度不佳;而老凤祥连续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下降率居前。

▲苏泊尔日K线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