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内首个车桩一体分时租赁平台在渝运营

经济参考报 2017-04-27 07:45:19

近日,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一体化运营的分时租赁平台——“E+租车”平台在重庆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已经建成近300个分租网点,累计接入近4000辆纯电动汽车。

近日,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一体化运营的分时租赁平台——“E+租车”平台在重庆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已经建成近300个分租网点,累计接入近4000辆纯电动汽车。

“E+租车”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联合长安汽车、力帆实业、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互联网+”分时租赁平台,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来打造的。其针对原有分时租赁模式中的“车桩分离”、运营方各自为政等不足之处,开创了适应重庆山地城市环境和人口出行特点的“车桩一体”运营的共享合作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接入力帆盼达用车、重庆交运智道出行、环球车享EVCARD三大运营商,建成近300个分租网点,并累计接入近4000辆纯电动汽车。近日“长安出行”分时租赁也将接入该平台。未来该平台将具备10000辆分时租赁汽车运营能力,并将在整合分时租赁行业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和共享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和其他智能租车平台不同的是,“E+租车”平台对重庆市目前主要的纯电动分时租赁品牌进行了整合,为市民提供多种车型、多种消费套餐。此外,该平台还采取充电桩和车一体化运营模式,拥有强大的汽车充电设备导航及电池管理功能。

据了解,“E+租车”的租车站点,已覆盖主城9区和合川等区县,包括解放碑、观音桥、南坪等主要商圈,江北机场、火车北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沙坪坝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西南政法大学以及部分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接下来,各分时租赁运营商将持续新建网点并加快车辆投放进度,预计年内“E+租车”将新增至少400个网点,新增电动汽车至少1000辆。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时租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