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学锋: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 提高成都在国家经济版图话语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01:55: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成都提出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将吸引西部的资金流、人流进一步向成都聚集,提高成都在国家经济版图和城镇体系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现代金融企业,除了传统的银行企业、保险企业可能存在一定的地域壁垒,大多数的金融企业都可以实现跨地域经营。

成都要想在国家金融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在创新发展上下足功夫,金融产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创新,只有创新才能真正找到突破口,吸引高端金融人才,从而引领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和金融产业集群加快发展。

金融业加快发展,是成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不但要着眼于自身发展,更应站在辐射和带动整个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来思考金融发展的问题。成都发展资本市场,建设结算中心,培育新型金融,应该更好服务于西部地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开放战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