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起“成”事 大咖“都”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01:55:19

蓝图已制,热议随之而来。昨日(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多路采访数十位大咖,一起畅谈成都未来,关注西部发展,携手“成”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贾运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五个城市”——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在4月25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范锐平代表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明确指出今后五年,成都的总体目标将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的“五个城市”,正是“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方向既定,措施也要跟上。按照最新的功能设定,成都“四中心一枢纽”将升级为“五中心一枢纽”。

具体来说,除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提到的“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外,成都还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作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的重要支撑。同时,“一枢纽”增加了“通信”两个字,变为“综合交通通信枢纽”,突出通信枢纽的重要性。

蓝图已制,热议随之而来。昨日(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多路采访数十位大咖,一起畅谈成都未来,关注西部发展,携手“成”事。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央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认为,“一带一路”让我们走出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则是优化国内城市资源、促进东西部平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成都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并且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选择成都非常英明”;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看来,四川和成都都具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值得长期重投资”;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雷军则透露,成都创新创业环境氛围非常浓厚,有很多手游公司做得非常成功,相信今后小米生态链和成都也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